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納民之旅四休息和憂心

1 則迴響

雖然所住的酒店屬於島上數一數二的高級酒店,我所住的套房大床小偏廳大浴間,項項俱全;但我就是睡不好。

我向來沒有陌生床睡不甜的習慣, 慣於外跑的我,一直是火車、公車、旅館、榻榻米一樣香甜。 在這小島上,只是太早左右無事,一片寧靜,只好早睡;一個向來都不慣早睡的夜貓子,天沒光已經睡得過飽 (多少年沒有嚐過這樣睡到再睡不下去的感覺)。  而且,小島上近海空氣異常清朗,晨光霧靄,空氣清冷淨純,直透胸腹,腦間澄明得無法再賴在床上。Labuan, 從 Sheraton Hotel 房露台外望就是這個海景。

納民4休憂忡重1

這個感覺不是首次出現,在很多地大,空氣比較香港清新的地方,都常會如此。  在日本工作時,也就試過,被送孩子上學的太太們一句句輕聲說:「Ohaiyo~」吵醒;只是清冷的初晨,份外寧靜之故。

房外陽台上看出去,能清楚聽見遠處航行中的小船馬達聲音。

納民4休憂忡重2

週六的早上不必到辦公室去,但開幕禮上需要大量鮮花裝飾擺設,我也收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前來與會,甚至不能與會的嘉賓,請我替他們在當地訂鮮花賀禮。 為能親自督選,早約了銀行的行政部總監和她的助手阿儀,到鎮裡的花店去訂花。

時候還是太早,只好起床更衣去游早泳,不大會英語的酒店泳池清潔員工,好努力向解釋泳池救生員還沒到上班時間;但我說不要緊,這樣的泳池難不了我,而且我極之享受這份難能可貴的寧靜,這個香港人正難得一遇,請別來打擾我就是。

泳池旁後來走來了幾個包臉寬衫闊袍的回教女人,一直站在池邊看著我竊竊私語;我知她們在看我,但我實在不明白有什麼值得好看。 一直讓六隻眼睛在監視著的感覺很不好受,只好悻悻然打道回房。

在 酒店裡走遍所有地方,都沒處可以進餐,原來還只不過是早上六時半;只好又跑到對面綜合大樓下的購物層,期望有家早開門供應這個餓扁了腸的可憐蟲一點可以吃 的。  最後只能結論:「方圓五百里,無一處可以提供早餐。」要捱到八時,酒店咖啡室才開。  天啊!這麼多的時間怎麼去打發?

等到司機把兩位女同事載到酒店來接我時,我早已經悶得有點發呆。

其實由綜合大樓駕車到鎮裡才只不過十分鐘車程,所謂小鎮,只是幾列小街巷的商店所組成。

小鎮街偶一間華人百貨店

納民4休憂忡重3

花店裡滿滿的放著都是絲花,我不禁擔心起來。 女店主倒是個爽朗的年輕女郎,交談下,原來她曾是專程跑到台灣去學過插花技術,連忙向我展示她的修業証書。 可是在她店子的目錄圖片中,我實在找不出較像樣點的開幕賀花,能符合我們平常要求。

只 好對她坦白,這是一個商界盛典,這些花擺都不行;我們需要她一個人插出二十個大型賀花,但是二十款皆要各具特色,用花也須清麗有致,不是隨意一大堆紅紅綠 綠堆在一起的模樣;這裡還沒有把接待處的、演講台的、剪彩金剪刀用的、嘉賓襟前的……等等列將在內;我一再質問,她人手是否能夠應付。

雖 然她操的是國語,但只管在我說話時點頭的神態,確令我擔憂不已。 在我一再督促下,她終於從內邊工作間,翻出兩本厚厚的日式插花圖片書。 於是我們就依著裡面可選的大型鮮花擺架,再另行磋擬出不同款色來,著令她立即從吉隆坡的花行處訂好所有貨,尤其是我所指定的各式惠蘭、鈴蘭、虎頭蘭、各色 百合、各色英美玫瑰、紫陽、太陽菊……等等。 這些都不是當地常用的鮮花,而且訂單量大、格價也高,我們都先得全付好了錢。

對我這個嬌客,她很是虛心地跟我商議,我知道這一刻給她很大的壓力,也許超乎她開店以來最高的作品極限。 我逐一用鉛筆草擬每個花架設計外型變化和組合鮮花,我能感受到她也正全心全意地為這項「偉大工程」盡上最大努力。

我囑咐要在酒會前一天向我報告鮮花抵達情況,我訂好送花的先後次序,第一批清早送到,要讓我審視擺架設計,確定都能合符標準或那些要作修正,才可繼續。 雖然看到這個年青店主表現熱誠,但環顧店內完全跟新鮮花無關的 Can-Works 乾花擺設,我真的不能放下心來。

踏出花店,我不禁暗暗祈禱:「請保佑一切順利。」

小鎮大街

納民4休憂忡重5

鎮裡週六早上,店子老闆們都同樣在享受週末,開店營業的實在寥寥。  還好,回到綜合大樓裡,還有些商舖和那百貨店讓我消磨掉一個週六午後。

銀 行裡的港人同事,邀請我到他們宿舍去晚飯;幾個獨居男生,平常雖然有公司安排的管家幫忙家事,但只要一到他們各自房間一遊,就立即可以判斷誰個整潔、誰個 漫畫放個鋪天蓋地、誰個滿屋影碟影帶——而且還有誰最注重美白,面膜面霜護膚品滿滿一櫃(呵呵,這個可說不得,會有人尋仇的)。

納民4休憂忡重6

被邀深入員工宿舍之家,大陽台遠望 Labuan 小鎮。

幾個男生怕廚煩,索性來個自助火鍋大集會,雖然冷氣大量開放,大家還是吃得滿額是汗;把話題東拉西扯,嘴裡忙個不亦樂乎。 當然,有朋自遠方家鄉而來,自也不亦樂乎哉!

2003年10月

 

有關這個旅程的文章:

納民之旅一阿庇的機場

納民之旅二大陸小巴式飛機

納民之旅三綜合大樓的綜合文化

納民之旅四休息和憂心

納民之旅五週日小鎮風情

納民之旅六開鑼鼓了啦

納民之旅七開幕閉幕再開幕

納民之旅八高潮一夜

納民之旅九究竟何時能放工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One thought on “納民之旅四休息和憂心

  1. 引用通告: 納民之旅三綜合大樓的綜合文化 | 別緻 BE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