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峇里:吃一個實惠 Discovery Plaza Food Court

發表留言

如果沒有好的東西吃,再美的美景,恐怕也不能吸引大塊先生;因為美景,他只看三分鐘,美食,他可以留三十分鐘;沒有寫錯,因為三十分鐘對他來說,已經算吃得不趕了。 至於 HEA,他覺得用了三分鐘已經相當 HEA。

我忘了數算著,我在旅程中問了多少遍:「你很趕時間嗎?」

所以,在渡假中的大塊先生,每日得會籌算著他的幾頓美膳,並視為那幾日人生中的首要大事。 而我,極其量是一個不合格的伴吃,因為我實在不能忽視「吃胖」的問題,雖然我實在已經早就不能抵禦大塊先生每日給我長時期的特訓。

於是,在我們倆的旅程中,最需要商討達至諧和的事,就是食事。我則堅持要先逛一會店才能增進食慾。

為了同時滿足兩個人慾望,加上還沒有適應臨海熱風,我們選了Discovery Plaza 上面美食廣場的露台地方,海景跟下面 Lagoon 小亭無異,居高臨下。我認為即使不是水準的,也總算給我多一點選揀吧,而且,太熱就躲回去商場中透一下空調好了。

小 店兩個印巴籍的侍應極盡九牛二虎之力,用非常有限的英語加在餐牌上指來劃去,游說我們點他們的 Couple Meal;因為不懂用英文說將餐飲的可樂轉為我要的芒果特飲要加費,只好搔頭抓耳一番,說:「Just You, can!」即是大贈送了。「More Friends!」他叮囑。

看這美食廣場生意也不好做,這日週六,檯子也不滿,每家食棚都需要大力拉客。

坐下不久,侍應女生已經為我們奉上鮮造芒果沙冰和木瓜沙冰。芒果不算得很驚訝,不過,卻從來沒嚐過木瓜可以這樣甜美多汁 (在香港台灣都是以木瓜打奶的,那是不一樣的味覺。本以為很了不起,原來木瓜可以這樣帶一點青澀的鮮甜。)

見鄰桌上了一碟炸魚,把魚身兩旁的肉切了翻向外,魚骨完整地連著,整條像飛魚豎立在碟上,真好看!

我們叫的是炸蟹,連添叫的一客什錦串燒,才不過是HK$80左右;蟹還是頂角膏蟹,無花無假:

峇里吃一個實惠 Discovery Plaza Food Court

食物質素:水準非常高
色香味濃:色香比較實質,沒有取巧美化,香味在露天消散較快,但是吃在嘴巴裡味道一流
環境衛生:餐桌座椅無花巧,在人客坐下會立即收拾,偶爾在地上會有一團擦過嘴巴的紙巾團;可是相比起香港茶餐廳,還要勝出老遠一籌
裝潢氣氛:以美食廣場而論,有點點本土風情,又能與高級食肆共用的海景,還需要什麼豪華裝潢?

離去,大塊說要專程過去給那兩個小男生一個讚,自己卻認不得店,大踏步過頭了。反而兩個小男生在我走過時,剛端個頭出來;我為他們補上一個 emotion

 

[2] Re: 城市裡的貓

城市裡的貓 :
甚麼是Couple Meal?我跟朋友去,都無這個,哈哈!

couple 嘛,可能我兩個老夫老妻相,一看就知是要慳家的老公帶老婆食平D款掛,哈哈。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14/01/09 00: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

甚麼是Couple Meal?我跟朋友去,都無這個,哈哈!

城市裡的貓
[引用] | 作者 城市裡的貓 | 13/01/09 11:2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