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峇里:Seminyak

發表留言

峇里的 Seminyak (沿著 Jl Raya Semiyak 大街的) 是很出名的購物區,就跟我們的銅鑼灣區相彷。

這裡自然也是遊客消費專區,晚上海邊有小攤夜市,偶爾還會有一些街頭藝人賣藝表演。

如果你請的士司機把你載到 Seminyak ,卻又沒有指定的地點,他們就大多會把你停到整條路的正中段去。 情況就像外地遊客來港,請的士司機停在彌敦道,司機可能抓頭老半天話都不知該把車停到哪裡給他下車一樣。

我會提議大家請司機停在 Jl Abimanyu 和 Jl. Raya 交界那邊,然後信步沿著這條購物大街一直回向 Kuta 方向走。

沿街兩旁統統是小商店。大多數明顯受了日本女生影響,把小小的一家一家店子櫥窗都裝修得像日本時裝店模樣;很多家店前設有脫鞋處,女生們都脫了鞋才進去。

IMGP3638

大家一家一家的推門逐間店子逛逛,就夠你由早逛到夜。(只是得要注意九成店子會在日落前關門,不及Kuta 開至11時凌晨啊!)

雖然大多都形成高級時裝店模樣,可是還有不少我最喜愛家居小品、小飾物等店;這地方我就不得不去啊!

很多貝殼造的小精品、銀造首飾、鏡子造的、用木造的、用小珠串成的……統統都能在這裡找到,而且這裡比峇里任何一處地方裡賣的更具藝術感。

在這裡找到一家皮具店。 說坦白的,以這家店的外貌,真不敢恭維,活像山區賣拖鞋的店。門前直排四列鞋架;店裡省電黑壓壓地;要不是我督見兩個日本少女一直往裡鑽,每一對鞋都端在手手,我才不會跟著進去。

可是,吸引我的倒不是鞋架上的小牛皮木跟高底涼鞋;而是架最高所陳列的幾個用馬毛、小牛皮、蛇皮造的手袋,竟然是 Patrch-Work Design 的:一問價錢,天哪,才只折港幣七百不夠。  我賴在店裡晃來晃去不願走,可是最終沒有買成——真可惜。

跟我在峇里所有店子中見到的編籃手袋一樣,想買但最終沒買——

因為不能了解,為什麼所有袋的帶子都要那麼長!就不能設計手攜的嗎?  而且,這些真皮皮具——統統都重得要死了!(唉,手肘在痛,替代了正站在店門外等我的大塊,警告我快快放下,別買!別買!)

不怕重的皮好者,不妨!
A&A Shoes (Made to Order) (Abimanyu) Dhyana Pura Street No. 1 Email ari_anggre@yahoo.com

不過,既然是遊客購物區,自然會貴一點;注意的是一眼看見銀碼只有兩個位,就知道他們是以美金計算 (依我觀察,他們一般都不寫貨幣符號,不知是否一個遊客陷阱),而價錢牌上有很多個零,自然就是以本地盧比計算,同樣地,沒有 “Rp" 這個貨幣符號。 (現時匯算約 HKD $ 1 = IRD Rp 1,561.2)

來這裡,我只看不買!不過,看一下這樣古今一身的裝潢,也不枉吧!

IMGP3643

除了購物,這區也是峇里的酒吧區,愛夜蒲的一定不能不來看看。

大塊不蒲酒吧,我們就午後來這街旁小酒吧喝一杯 refreshment,歇一下好了。 看!酒吧老闆把人客喝光的啤酒瓶連上水晶塊,掛到樹上去,日裡陽光下也閃閃發光呢!

IMGP3640

還發現一樣新奇事 (真大鄉里出城!),這摩托車停下,商店的售貨美少女紛紛走出來啊!不是駛摩托車的是俊男啦,而是他車上那些甜餅麵包耶! Mobile Bakery!但我有點懷疑那些麵包好像是在車上宿了幾宵似的呢!(速逃!)

IMGP3644

 

[13] Re: Wing

Wing : 很喜歡你的分享 :)我也正在分享沖繩之旅, 得閒來寒舍坐下啦:D

謝謝你!我也過去欣賞你的照片呢,沖繩和北海道是現時我還沒到過的日本區域,也很有機會去一次。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29/11/08 09:2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很喜歡你的分享 🙂

我也正在分享沖繩之旅, 得閒來寒舍坐下啦:D

Wing
[引用] | 作者 Wing | 28/11/08 03:3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小靜

小靜 :
Mobile Bakery都好啊,可能麵飽舖好遠呢!但不如Mobile 7-11會更好~

便利店其實相當多啦,比雅加達還多啊。畢竟是招呼外地遊客的嘛。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22/11/08 09:4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擇 優 而 持

擇 優 而 持 :
你好,路經貴Blog,打聲招呼,多多指教。

歡迎!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22/11/08 09: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Poo99

Poo99 :
The photos at FB are more attractive than here.. u are~~~ bias la ~~~
Lucky I can view both :P~

哈,我知,我見到Grand Hyatt, Ritz Calton 都靚到不得了,可還那些都已經唔係峇里本地文化,我地係好衰,專鍾意行路,係要睇人地平日生活嘛。哈哈。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22/11/08 09: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Bali

The photos at FB are more attractive than here.. u are~~~ bias la ~~~
Lucky I can view both :P~

[引用] | 作者 Poo99 | 22/11/08 00:3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7]

你好,路經貴Blog,打聲招呼,多多指教。

擇 優 而 持
[引用] | 作者 擇 優 而 持 | 21/11/08 21:2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6]

幾年前去過一次峇里,印象中消費不便宜,東西都賣得很貴呢~

阿草
[引用] | 作者 阿草 | 21/11/08 16:5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

Mobile Bakery都好啊,可能麵飽舖好遠呢!但不如Mobile 7-11會更好~

小靜
[引用] | 作者 小靜 | 20/11/08 02:3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藍秋哥哥

藍秋哥哥 :
HaPPy : 把吉樽掛在樹上很有趣是呀!而且仲影得好靚添,唔知係邊位攝影師影呢?

好話啦,正是小妹!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19/11/08 23:1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 Re: HaPPy

HaPPy :
把吉樽掛在樹上很有趣

現場有些角度看到陽光折射,很漂亮的。我覺得好有創意。

別緻BEE
[引用] | 作者 別緻BEE | 19/11/08 23:1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 Re: HaPPy

HaPPy : 把吉樽掛在樹上很有趣

是呀!而且仲影得好靚添,唔知係邊位攝影師影呢?

藍秋哥哥
[引用] | 作者 藍秋哥哥 | 19/11/08 03:2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

把吉樽掛在樹上很有趣

HaPPy
[引用] | 作者 HaPPy | 19/11/08 01:2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