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峇里:什麼儀式

發表留言

一篇被遺漏在草稿簍中的文章,不貼有點浪費

峇里的街上,正熙來攘往。

忽然遠處一隊婦女軍團,整整齊齊地操近;人人頭頂竹箕,捧著不同的物事。

步伐輕鬆整齊。

峇里什麼儀式1

大家正好奇間,聽見鑼鼓之聲與喝叱之聲,隱隱由遠而近。

一大隊壯丁,扛著正中井字大亭台,台頂上站有個年輕壯士。

來到路中心,壯丁們更是荷荷叫喊,把台扛著沿地轉圈,像要給四周駐足觀賞的遊人表演。

峇里什麼儀式2

這區本來就是遊客區,眾遊客翹有興味,連忙舉機追隨大隊在各方位拍照。

我問面前時裝店收銀台:「是哪家貴族娶親?」

「是殯儀隊伍。」

哦,我連忙噤聲;跑出去把正在拍照的大塊叫住。

這時看見那站在亭台上的壯士手上一挽祭白,當台在我們面前轉到背面時,才看到一幀不大的奠照;看來是位雍容詳和的老太太,也八十有多了。

這等風光,照猜要不是家族中顯赫之輩,就定是貴族之身吧。 如果隊伍中都是兒孫媳等,這陣勢才真箇叫人瞻仰這位仙遊者的芳容;起碼,全馬路上的汽車統統都得靠邊停……

一路子車和人,都盡堵在那裡。

 

在路邊巧遇這情景,作為遊客,視為百無禁忌。 不過,心裡也遙禱過,把這難得情景與友分享,希望這位前輩不要見怪,好好安息。

[1]

我都以為是婚禮呢…

HaPPy
[引用] | 作者 HaPPy | 02/01/09 19:0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