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

發表留言

娶得泰藉賢妻的朋友,介紹我在網上 www.agoda.com 選旅程住宿。

近年這種酒店房間直賣方式,已完全替代我們從前熟悉的:經旅行社代訂,或以酒店特選機構客戶的特別優惠。

在 前幾年,我就試過一次,還是脫不了這舊習慣,以及對這種網上訂房系統不信任;而以公司客戶模式直接向某酒店代訂了日本朋友來港商務會議團的房間,結果鬧 了一場不愉快。要不是相交多年,這次出的亂子大有可能從此絕交,因為我差點害她的美國總部上司枉花了三千多元無退還訂房金。我為這事吵到那酒店銷售部總管 辦公室,責問他們何以訂房價格比外間網上所公開賣的房價還要高,取消規條還要苛。結果,一輪吵鬧、一輪調解;我學習了現時世代的酒店銷房合作模式,也交了 個新朋友。

這幾年,看好內地的各地酒店內銷網站平臺發展,我在幾次家庭旅遊,自己在廣東省各處渡週末,都開始熟用國內的 www.c-trip.com 攜程網旅遊平臺了。而且,還推介給公司常跑內地的同事和朋友使用。

當 然,使用這類平臺有個最大麻煩就是,在訂房訂機票過程中,有一定程度風險,始終圖片資料都來自酒店自身,圖片往往比實際出色,而且永遠只報喜不報憂,即 是我們只會見到酒店自行推銷最好一面;要善用平臺,就得細讀其他用家的各項評語,分析他們的中肯度和切合在自身的相應情況,也要從其他網上資源去評估酒店 位置、酒店設施、周邊交通、與旅遊點的距離;還有每家附帶的訂房規定……等等;可以說,自訂旅遊,首先要有一份耐性、整理資料和決策能力;在當中所閱讀細 嚼的,所費時間著實不會少。

對於泰國芭堤雅,因地型和當地狀況,已大概有些慨念,於是我由遊點來決定住宿,又由於我向來習慣喜遠離鬧市,選寧靜一方的小酒店;於是我最後決定,先住芭堤雅南部。

去過芭堤雅的朋友都慣以中央 Central Festival 為中心點,分成上下兩半;但基於夜生活和大多出海的碼頭和食肆都偏向北部,那裡也是大多早年開始發展芭堤雅旅遊業的酒店建業;南部的發展比較稀疏尋常。

在 Agoda 找南部酒店可選的不多;從其他外國酒店訂房網則會發現南部很多服務式住宅酒店(Service Apartment ) 和以獨立小屋群建的豪華別墅屋 (Villa) 聚之。 原來,芭堤雅南部較多歐美長時間旅居的遊客逗留,愛其幽靜。

我們夫婦倆只不過稍停,自然不會奢華得去租一間小白屋別墅;在網上看到一個臨海建在小懸崖上的泳池,被迷住了。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1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2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3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4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5

就這樣,由曼谷機場到芭堤雅南站的旅遊巴士站,截下了一輛篤篤車,請他送我們去這家名為 Golden Cliff House 的酒店時,司機開價200B一位,令我咋舌。 原來這區沒有回程客,由站頭到酒店也需要接近20分鐘車程。

酒店其實占地不大,建成堡壘模樣,我訂的是堡壘塔上的套房;於是,出出入入,我倆都得爬四層直直的樓梯。

酒店似乎極少華人,酒店職員也只得一個大堂日班女生黯英語。酒店員工對於周邊旅遊資料也不算很熟悉,只是友善和有禮補充了了不善處吧。

也別期望房間配套有多完善,整潔寬敞是有的,只是設施也只不過一家小酒店的標準;對於他們那台充滿雪花的電視機,小磚牆分隔淋浴間;我會說:「老公,還是早點上床就寢吧!」

泰優遊一見鍾情的泳池7

(房租:约折港币500元)

那泳池的確是全酒店的最精彩處,早午晚都因為臨海而變得讓人迷戀。就像其他芭堤雅大多酒店,是引海水的咸水泳池,對於我們這種驕生慣養的港人不習慣,不過,我還是非常享受包下整個泳池,兩人清早攀住池邊望著大海。(注:酒店正在加建兒童池,現時池深不適合非善泳人仕)。

夜裡,這酒店員工讓我們見識了這個泳池另一景致——

竟然人就站在池邊,把手一揮,將魚杆揮入池另一邊的大海中垂釣!

 


Golden Cliff House 金色懸崖酒店
352/55 Kao Prathumpnark Rd. Pattaya, Chonburi 20150. Thailand
Tel.:  (038) 250-810-1
E-mail:  director@goldencliff.com

[1]

我一向喜歡直接在酒店的網站訂房,避免了所有中間問題。Well, 可能會是貴一點,但勝在簡單,好跟進:)

嚴明
[引用] | 作者 嚴明 | 20/10/11 18:1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自己計劃旅行,這個方法其實係最好。不過對於一些不小心看條款的人來講,就時時中招所以怕怕,那種人我會建議給錢旅行社職員代辦好了。其實照我所看,好多 時網上訂房比經旅行社訂還平,而且最重要是,量住個塊布來裁褲,平有平住貴有貴住,各適其式,想住間服務好口碑好唔夠budget可以轉住間細一點無 view的亦可。省不省到錢,只在於個人定力和計劃的統籌能力如何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別緻BEE | 21/10/11 13:25 PM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