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家堡壘

發表留言

藍藍小時候和媽媽,跟誼母有個很好玩的週末親子玩意;是去Pokka Cafe 吃一個名為麥嘜多士(吐司)的下午茶。

這麥嘜吐司本來是一大方塊厚麵包,塗上厚厚的牛油和蜜糖去烤得香噴噴地。脆脆的外層裡面只不過也只最軟軟白包而已;一磅多重的大包頭,成年人不大有興趣,小孩卻吃不完;哪,究竟藍藍愛它什麼?為什麼每一次都吃得哈哈大笑,鬨堂歡樂呢?

藍藍自小已經是個故事女女,所以,每次當侍應把麥嘜吐司捧到時,她就會展開那個即席,但保留著沿有的主幹人物:即那個被困在堡壘中的小公主,和需要拯救公主的武士,或許有時會變身皇子。

至於拯救過程如何,會遇到怎麼樣的困難和危險——那就視乎我們如何把那吐司切開放入嘴巴裡啦。當然有時我們成年人還擔演一下臨記;扮扮大怪獸來侵略。

今日,媽媽扮扮從前週六起床玩了很久再耐不住要去磨媽媽起床的那個小藍藍:「媽媽,好肚餓啦,可以起床了嗎?;不要睡啦,媽媽,要吃早餐啦。」省了媽媽後的標點,也還說得通唷。

世界輪流轉,就是了!

一杯咖啡,一個家看造的麥嘜吐司;也不比 Pokka Cafe 的差呢。

家堡壘

[1]

我一向喜歡吃麵包, 那個"大舊" toast, 就自然喜歡了. 但, 很可惜, 當我知道它的存在時, 已屆中年, 飲食不能太高卡, 所以…. 算啦, 下世才狂吃吧:P

嚴明
[引用] | 作者 嚴明 | 31/10/11 18: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原來嚴明兄也是麵包人,同路人呢。我到今日還是一日無包不歡。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別緻BEE | 31/10/11 19:10 PM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