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泰優遊:遊泰在線

發表留言

以往旅遊,除出要讓手機在常備狀態,方便公司同事和上司有事找到我之外;從來都不太緊張於在線;甚至,有很多次我獨自外遊,都不會把手提電腦帶在身邊。

試 過帶藍藍留日本半月,跑遍整個關西,我只把行程和好友家的聯絡,留下給助手。中途只隨意在有WiFi上網的地方收收電郵;回到公司時的確惹來過一些抱怨, 說我在旅日這麼長的日子不易被找上;可是,我卻非常享受了一個很寧靜,很全情投入的假期;所以回來時被埋怨幾句,我都一笑置之。

當然,作為僱員,總不能年復年都出現同樣的狀態;所以,那個假期仍然是最值得回味。

在出發前,見一些論壇分享的網友說,在泰國機場可以買到遊客的電話儲值卡,最平宜好用的算是 dTac 的 Happy Card,很多朋友都說,卡內包含的通話分鐘,是怎麼都用不完的。

我直接去這泰國電訊公司找資料,見他們在為智慧型手機所用而新推廣一張七天無限在線的電話數據卡,卻聲明推廣期到9月30日。

哪,我10月1日到步,就沒了嗎?

原來,dTac 的專櫃就設在前往 Pattaya 的大旅巴售票處側,櫃檯人員都操相當流利英語,對 iPhone 的熟悉是我意料之外,而且,一來就直接問我:「是用 iPhone 的嗎?」可見華人帶同 iPhone 遊泰非常普遍。

十月,推廣期還在繼續,但用作包裝這數據卡的卻是語音用的,所以上面列的使用指引和價錢,都不對,只是原先的語音卡,99B。

遊泰在線

遊泰在線2

這數據電話卡,的確備有語音分鐘,但實在太少了,只有30B;所以如果使用語音和數據在線,就得在這卡上再增值。

這 七天無限數據上下載在線,費用399B;還備有 iPhone 專用的小號卡;在於我方便公司感覺我隨時在線連繫,又應家中慳妹囡囡不必擔心IDD費用而隨時能找到媽咪說句話;算來實在已康;不過,在日後幾天的旅程, 它所發揮的功能,才令不慣於長時間在線的大人舉起大姆指。

泰國司機對於英文地址表現陌生,基本上,能找到一個聽得懂英語的司機已經難得, 唸英語地址幾乎是多餘的舉動;所以,奉勸各位自遊行旅客,你自己用哪種語言記在你隨身的記事本都沒關係,最重要是把各個地方的泰文地址和名字,大大的字型 印備好,遞給司機看;否則,你即使像我在 iPhone 上 Google Map 找到定位,把整個 iPhone 交到司機手上讓他看;他也只會搔著頭把你的 iPhone 搖來搖去,一頭霧水。

Pattaya 出租車櫃檯人員一般都會說英語,但別忘記那裡的出租車只用作跑北回曼谷,或南下羅勇;而且司機只會大概知道你要到的目的地,去到那裡細找時又往往在市裡小街兜圈。 Pattaya 市內的篤篤車司機,更加只聽得懂大型商場景點和比較具規模的飯店名。

從 Pattaya 載我們回曼谷一程的出租車,就一直在 Thong Lo BTS 站和兩平行大街上兜著圈;問了附近幾個看更管理員都不得要領。曼谷小路多,又多是單程住宅專路。無論是車行還是步行,有時都得靠在線地圖幫忙。 最低限度,可以肯定司機有沒有搞錯方向。

可喜的是,在曼谷用這個 Happy Card 連接上網,速度是遠比在飯店用他們的網路快。而且,曼谷市內的街道圖也已很準確;自遊行,就變得肯定和安心了。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