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泰優遊:150B自助早餐

發表留言

之前幾次去泰國,同遊的朋友們都目標去購物,所以選擇住的都是正正購物區的飯店,而且,都注重那個豐盛的美式自助早餐;為的就是好集齊人馬出發去。

無可否認,那是大多去泰國玩的香港人所推崇的。打開 Agoda.com 查看住宿評語,不難發現很多香港人都會把有沒有提供美式自助早餐列在評語上分享。

通常入住的第一個早上,我會覺得興奮,第二個第三個早上嘛,還不都一式一樣那些……所以今次出發前,我先問了大人:「你是否真的很在意那些自助早餐?」

然後,他今次竟然答得很叫我滿意:「不啦,我跟妳自由自在的,睡醒就出去看看人家本地吃什麼啦,再不是,總是會有便利店、肯德基,麥當勞的吧;就不一定要定在早餐時段,被規限著起床吃自助餐呢。」

啊,那就好辦了!我鬆一口氣!

第一天在 Pattaya 南部的酒店,附近市集店子在早上都沒開門,幸好酒店所提供的免費早餐精緻。雖然那不是美式自助餐那種排場,卻實實在在是我們喜歡的款式 (可是有中、美、歐三款選擇的);這樣的份量和質素,還能有投訴麼?

150B自助早餐1150B自助早餐2150B自助早餐3

可是次日,已經發現在 Pattaya 飯店外吃早餐,的確是有些困難的。原來,幾乎所有來渡假的人,要不跟旅團一清早吃過早餐就出發去小島遊 (每早皆看見那些中國旅團遊客像被趕鴨子般趕上旅遊車,人人打著瞌睡,頭蓋著毛巾,是趕出海去),要不就根本前夜夜貓到天亮,沒不打算過要起床吃早餐。 那個 Central Festival 裡的麥當勞餐廳竟然是早上11時才開的門;換言之,要不你必須在入住的酒店搞定,要不統共就只有便利店;或許捱到十時會有供應美式早午餐的咖啡店開門營 業。

在 A-One The Royal Cruise 的訂房沒有預訂早餐券;打算補購吧,好歹有個豐盛早餐向大人交代交代,別之後又跟人家抱怨,說老婆在泰國連一頓好早餐都沒給他嚐過。打算了貴就貴一點吧, 卻沒想到這飯店真會要錢,一個早餐膽敢收500B一位。我在重複一次前堂服務員的報價時,這位操普通話的泰國華僑都怪不好意思地笑:「是貴了點啊。」

啊!再一次証明,住偏一點的好處,可多得不得了!

結果,這種「還沒有吃過一頓自助早餐」的遺憾,纏繞不去;尤其是每次大塊又經過便利店,說進去買些奶類包點什麼,次日要是早了起來,也可以先吃點什麼。

這個早上;我說:「別一直在這海灘路上瞎纏,後面大街才是從前最早開發的;我就不相信統統每家飯店的早餐都這麼貴!」

別說恃著清晨、又有大塊夫君在;就是單拖藍藍外遊時,她也見識過媽媽為了早餐,可以沿大街小街一直找。

終於憑著自遊行的通識基準:即是在那清早上看來是那麼死寂無聞的小型成衣地攤市場,穿過它,後面一定有飯店和食肆。

結果,我看見一家小型老派酒店,前面掛著橫額「Breakfast 100Bx10」不是吧,這麼平宜?!再看名字,啊!原來是 APEX HOTEL,這家老字號,我記得第一次來 Pattaya 時也從酒店名單見過了。

酒 店住房不多,但專營自助餐券,應該是老牌廚房,向來侍候各地旅團;自助餐形式,早餐每位150B單買,團購10張起,就只需100B一位。佈置裝潢在這種 場合不能要求,大概就像我們宿營時的飯堂無異,食材也不算得華麗,但總算應有盡有;粗略一算:果汁三款、咖啡茶鮮奶齊全而且相當不錯、中泰日式各有、麵包 吐司酥餅都有。而場內都以40-60歲歐美商遊和夫婦遊客為主;我們這對算最年輕。

150B自助早餐4150B自助早餐5

500B vs 100B,(要不是我們一直在海灘路上找);這家小酒店本來就是在大馬路正中心,再說,去過Pattaya 就知道,這裡能有多大,不論在最南還是最北,以 Central Festival 之中心計,最多只不過是15-20分鐘漫步腳程。

別注:這小飯店裡面一切裝潢雖然舊,但倒保持得相當乾淨企理,看得出都是服務了很多年的老服務員;年輕人要是省錢旅遊,實在可以考慮。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