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那些年,一起「喔噢」的日子

發表留言

因為 iPhone 的 App 熱潮。

ICQ 重整了旗鼓!

那些年一起喔噢的日子

面書忽然潮起重新讓 ICQ 復活;大家都爭相翻回自己早就丟到腦後的帳號和密碼。

我是那種清楚能記得自己帳號的人,卻試過幾次都沒法從記憶中找回正確密碼;反正沒人再用,也就算了。

誰知今日竟然在一片潮起聲中,我隨便試試,又給我重找回那開啟金籲;事有湊巧,就是這種。

ICQ 之所以這樣一來就讓大家起鬨,主要是它正正是在線時代的起步點;大家只要學習上網,都一定先會學用這個用來談天的工具;事實上,那一聲訊息號:「喔—噢—」是大家不能再熟悉的聲音;代表著朋友來訪,打發無聊時間。

我對ICQ有著非一般的熟悉,並不因為那年我是個深閨寂寞人,也非熱愛在線談天人;而是,我是第一個把這東西引進這個集團中,把公司長年支付高昂長途電話通話費減省;亦拉動了集團在世界各地各分公司的同事把關係拉緊了。

最記得上司命令把 ICQ 指定為正式官方通訊工具,並著我制定如何使用及保安注意的規章;然後,再進而,公司一些程式平台上更加插這個工具。

而我,當然是為著這些「官方」任務,必須非常了解及熟練這個程式操作;所以,我會在工作時間,跟前職中的同事聊天、跟在街上新交的朋友聊天,也接觸過那些 很努力在世界各地交異性朋友的用家;嗯,記起了,當年有一串字「A/S/L」就是每當跟陌生人接觸時,都會問對方。「A/S/L」= Age, Sex, Location。

要數因為 ICQ 而發生的故事,想想也實在不少;今日回想起,一笑!

不過要數,最可愛的一件,莫過於大塊先生也開始學習使用電腦在線,他因為要用 ICQ 而學會使用手寫板,因為使用 ICQ 而偶爾會「喔噢」我,問:「妳幾時下班?」「dinner?」反觀現在,科技進步了,他也不止只懂用手寫板了,卻絕少會SMS我一下。大塊先生,你可是退 步了呢!

也因為大塊先生使用 ICQ,他也跟其他人在線談天;然後某一日就在他出埠公幹時,有個女的不斷「喔噢」他;我不好意思就關了他的,只好代答:「他出埠了,下星期才回來,有要事嗎?」

對方問我:「妳是誰,是他的什麼人?」

這倒挑起我興致,我還沒問,妳反來問我?「我是他家人!」我這答得還算有禮吧!

「他的家人?姐妹?阿媽?」 這更可笑,我玩味也來了,好,就看看妳玩什麼把戲。 我答:「他老婆!小姐,妳想我幫妳留個言,還是妳繼續把留言傳過來?」

「他沒說過他有老婆的!」ICQ 繼續「喔噢」著:「不過,我跟他沒事的,妳可別以為我是什麼的女仔,我可是有很多人追求的!我只不過跟他說說那些男朋友追求我的事。但他沒跟我說他有老婆啊……」沒完沒了,我隨她傳過來的「喔噢」一直在響。

沒有很大醋意,但卻有笑翻了的故意。

大塊回來,我如實告訴他;他也沒太大在意,只說:「我見她的名字跟我們女兒名字很像,就跟她說說話罷了;也沒談多少次。有嗎?她說了男朋友的事情嗎?我都沒留意。」

我信任大塊,不是因為他的人老實 (這個早就當然啦),是因為我太知道他根本沒那種能耐和奈性;他的手寫板寫得超慢,怎麼跟人家說那麼多話。再說,他是有不良紀錄,就是有個很會引動男孩談 天興趣的女同學每晚跟他電話聊天,他竟然會放下話筒,煮個即食麵,來回偶爾答上句:「嗯!」

他這個脾性,自然是那邊小姐一廂情願啦。

ICQ,是那麼教人想念;那些年,發生的那麼些事,引起過生活中的那些漣漪;又那些年,我們一起「喔噢」的時光!

 

大塊先生的舉動, 讓我差點兒在公司笑翻了!!!!

[引用] | 作者 雪晴 | 17/11/11 15:5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大塊先生真的相當搞笑架啲少年舉動,尤其對方係女生時。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別緻BEE | 17/11/11 18:53 PM

[1]

真是一件好溫馨的ICQ趣事!^^

藍秋哥哥
[引用] | 作者 藍秋哥哥 | 17/11/11 11: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還是有些其他的ICq故事,讓我想想再說說。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別緻BEE | 17/11/11 18:49 PM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