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漂亮執著

發表留言

答應好友幫忙在那個婚禮幫忙設計,原說聖誕假期在即,踫巧今年農曆年也緊接,根本也沒什麼時間可言;只是盛情難卻,當當設計上的顧問,應該也不是什麼費心的事吧。

誰不知內地的婚宴不比香港,簡單一句:「要什麼沒什麼」;如果沒要求,隨便湊合一堆自然還容易,但稍稍有點素求的,就是你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必能集齊所需物事。

這晚家庭飯聚,就同堂妹妹討論起這事;這妹妹也是個手作能手,只是向來體質有點欠佳,在家休養著,偶爾為家裡和好友辦辦紅白二事。
她蠻有興趣跟我說:「不如待我來幫忙吧。反正我也想學學看。」

多了這助力自然好,最低限度可以有商有量,在接連收到供應商回覆「親訂的東西沒貨了。」的難題變調上,我實在也有點 「不能承受更多的 『不行呀』」!

「這個蝴蝶結用在餐桌上當餐巾圈真的不錯。」妹妹看到我的試版,說道:「可是就擔心每位做的這個小手作的侍應們不能做得好,結果壞了慨念啦。」我說。

我雖沒參加堂弟的在加的盛大婚禮,但他送回來的婚禮錄像,還是看了個全部;想當年我自己婚宴都因為這種對每個小節的執著,結果也親自整作,籌備了整整一年;我自然了解她所指的漂亮水平。可是,這是人家的婚宴,而且,聖誕假期在即……我有很大的猶疑。

我們先試試把這個絨絲帶結打在薄絲帶上,叫人把薄絲帶用釘書釘打著,圈到餐巾去吧。

「姐,我覺得這不行,還是由我們先打蝴蝶結都做好;要他們的工人粘到底的絲帶去,這功夫他們錯不了;作品出來才能保証的好。」

看著妹妹;贊同、無奈、安慰……只好嘆口氣,跟她每人扛了廿幾碼的絲帶,回家做工廠女工去。

還好,對這些蝴蝶結,手法未鏽;每每一結即成。一個小時完成了五十多個;鋪出來拍個照。上載本打算讓妹妹通個消息,誰知幾個朋友笑道:「我驟看照片還以為你急不及待弄個火雞切片呢。」哈哈,又真的好像啊!

火雞!千多片火雞片,大概會是多少隻火雞呢?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