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我英文名字叫HOME

發表留言

「爸爸,你究竟會不會讀我的英文名?」藍藍問。

藍藍的英文名是個法語,也不算是很罕見,只是因為發音有點異於英文基本發音,於是十居其九沒有人能把她的名字唸得準確。 這名字是我從中學時代,選好了自己英文名字的同時,已經為「未來的女兒」也選改好。

大塊先生英語不常使用,法語一竅不通;女兒這個名字對他來說,是有點壓力。 不過女兒都十幾歲,要是說當爸爸的到今日還唸不好,也說不通。只是,父女同樣別扭,女兒越是要強逼爸爸當面唸她名字,爸爸的就總是找藉口滑溜開去。

今日忽然有話題連至,藍藍又來抓爸爸:「那你認真點唸一次出來嘛。」

不過,今次大塊爸爸竟然有備而來:「你打個電話來我手機不就知道嗎?」

「要你唸我英文名,幹麼要撥你手機?」

「妳撥了,就知道囉。」

「我不依,你說嘛。」

「妳撥嘛。」

兩父女為這個都爭持了老半響——我也發生了興趣。

原來大塊換了台新的 NOKIA 手機之後,發現一個功能,就是手機會把電話簿的名字唸出。

如是說,女兒打電話給他,手機配對到是女兒手機的號碼,就唸出上面的名字啦。

不過,這時他手機卻是唸:「Home」

「爸爸,我什麼時候改了名字叫 Home 啊!」

「嘻嘻!誰叫妳媽笨,用家裡的電話撥過來啊!」

我英文名字叫HOM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