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事業失意愛情得意

發表留言

人們總會在人家失戀時勸說道:「人在事業得意時,愛情就總會失意啦;看開一點吧!」驟眼這只是安慰人家愛情受創時的失意,就像另一句老生常談「財多自然會身子弱」一樣;都是一些轉移視線,把傷懷的先放開一邊,看看另一邊較令人心寬的,令自己的快樂放大一點去對抗不安。

觀乎我近期的工作,我大概都應歸納為「我事業失意,所以愛情上得意了」又或者說,就是因為我事業上的失意,不快樂,壓力驟增;卻也促使了大塊先生對我的關注——

他終於發現了老婆並不是無敵的 Super Woman,老婆的工作不是悠悠閒閒的朝九晚五的寫字樓優差,老婆還是會哭的……

為工作而哭,我其實覺得自己真的很丟臉;今年已經是我踏出社會第廿五週年。哪一年會天下太平,無風無浪,毫無難處的過去?從前年少受氣,還會仰起臉,說句:「大不了東家不打,打西家。」再不是就說:「我不喜歡這份工,他不炒我,我先炒他。」多豪氣!

流淚,不再因為做不成,也不是不會做,更加不是做多了,太辛苦。

就像小時候,被媽媽冤枉了,哭訴無門;委屈,只好一哭圖個發洩。哭,哭,哭,哭……哭個天崩地裂,哭個死去活來。然後,哭了個夠,明日再上戰場,我就不信打不死敵方!

這一次,我在車途已經有點撇不住;這種抑壓的情緒,壓得我胸口好痛。

然後,回家也不理女兒的晚飯,回房一直哭。

哭到再沒氣力,然後狠狠地繼續我連月來的繡花。老公這些日子一直問:「幹麼繡好了,還一直加入花圖案,一直繡下去,妳是打算把整張被袋子都繡得滿滿嗎?」我婚後廿年從來沒有在他面前繡過花,即使他是聽說過我年少已懂這手藝,也從來沒親眼見過。

大家都在 Facebook 見到我繡的那些玫瑰萌花,讚說著我的巧手藝;殊不知——

那是我發洩著!工作上的壓力大得我連弄DIY飾物都無法集中,大得我連吃都不知其味,大得我連覺也沒睡好。就終於發現這件事,能令我專心一意;因為,否則,針扎上指頭,流血,痛,都歸心。

值得嗎?不值得!

是否得找個更好的解決方法?還不是時候,但我想,我應該知道要如何做了。

因為愛,我才能勉力地前進。事業的情緒在一直急速下墮,相反,丈夫和女兒的關注在我這迷惘得快要瘋掉時,給矛我很大的、很明確的支持。

這一天,令人瘋狂的工程暫告一段落,雖然我肯定餘波裊裊,但無論如何,我都應該放開自己一下;尤其是大塊這天主動地陪著我去逛逛,去散心。

我只是希望,不必等到事業失意,愛情才得意;又或者愛情失意,事業才能顯出得意。我只求人生平衡,生活平衡。

因為我的工作中總是充斥著過多的不能平衡!這絕對是哀,而非失意!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