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怕了氣球

發表留言

第一次接觸氣球藝術,是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帶著藍藍週日去玩耍,見有一個小丑哥哥在為小孩子扭氣球。

藍藍自小對氣球有點抗拒,長大得會辯論時,就總說我曾經將個管著一桿塑膠條,給孩子拿著在手裡的氣球,去打她屁股,所以她自此怕了氣球。

但其實,她對氣球不感興奮,而且會皺眉會搖頭說:「不要了,謝謝。」應該是另一件故事——

那次是一個比她兩歲身型還要大上一點點的 Hello Kitty 全身氫氣球,是在黃金海岸的一家雜玩店裡買;那時氫氣球已經有很多款式,只是像這像很大的直立式的,除了日本迪士尼樂園,我們確實還是第一次在香港裡見到。

藍藍抬頭一直盯著那一大堆好大的氫氣球在笑,指著又跳又叫。大塊決定買她一個。於是我們就拖了這個巨型的 Hello Kitty 回家。在回家的過程,由於只是綁在藍藍的嬰兒車上,所以,她很享受一直保持著抬頭看它在動的樂趣。

回家後兩三天,正如所有氫氣球一樣,Hello Kitty 一直在瘦身;藍藍跟大塊爸爸說不要把它再綁在她房間窗了。於是大塊爸爸把 Hello Kitty 帶了去廚房,綁在一個暗角,那是打算讓 Hello Kitty 了結後才丟。

大概又過了兩天的日裡,藍藍突然從廚房反跑出來,哭著叫媽咪,指著那個已經瘦得不成形的氫氣球。 我很快安撫了她,就很科學的解釋了一次,氫氣是會從氣球裡慢慢漏出來融入了我們生活的空氣中,氣球裡面的空氣日漸少了,所以 Hello Kitty 就越來越瘦了啦。

藍藍如常很快停了哭,點著頭,說明白。 於是,我也沒太為意這件事;事實上,這記憶影像早已經淡得無影。

接著很多年裡,她每逢遇有餐廳或遊樂場派送氣球給她,她都會說:「不要了,免得媽媽又用它來打我屁股。」有時我想起這件 Hello Kitty 氣球小事,也不太注意到當中關聯。 反正藍藍也沒有害怕過其他氫氣球,就像早幾年年宵裡賣的,趴在地上走的小狗那些款式,她也買得津津樂道。

前幾夜,忽然在夢裡見到舊屋廚房,和藍藍扭擰著急跑出來的樣子。 我醒來時,開始隱隱記起了幾個破碎的畫面。接著就是踫巧,在為姪女兒生日會準備,重新練習那些造型氣球玩意;就在深夜,看著那堆氣球,整個畫面就記起了。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