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一念素食

發表留言

先寫篇尋路記——

LL 約我和蚊去跟一位她提了很多次要交往交往的朋友,今次正好去他新開的食店裡見個面。

港大。

夜幕剛罩。

的士司機在香港大學本部大樓後的路上兜圈;沒看見LL留言指示的「逸夫樓」路牌。抓來個學生問問;她用英語說不懂我問的大樓。

我又不知這逸夫樓的英語;再聽到那學生跟身旁另一位同學說普通話。那刻我想起LL曾經提到本部,於是又用普通話問一遍;她說:「這裡進去就是。」

又在手機whatsapp上問LL:「一直看到的是電腦教學樓,在本部了,但在哪裡?」

「沿HSBC,找百週年紀念園,沿路找百週年 new campus就問到。」她的whatsapp指引。

只見環本部大樓前正是百週年紀念園,是吧,一直見所有玻璃門上都有個「百週年」logo玻璃貼。

問路,大家都不肯定。「素菜餐廳?聽說過,在那邊吧!」一副「牧童遙指杏花村」模樣。

原來餐廳設在新建的百週年大樓群中,這連著原本部的新大樓群,步急也得走上十分鐘;路牌未清楚,空間大,路遠;我彷如在山頂環山遊一圈感覺,看看初夜的維港前高廈……

沿路問路五遍,學生們都說:「前面哪裡哪裡有這餐廳的…推廣牌。」沒錯,我們花了十五分鐘,在找的不是那家餐廳,而是餐廳的易拉架廣告牌。

終於,找到了;一背爬滿汗。

甫坐下,被餐廳內的佈置吸引;就單是其中一盞燈罩,就夠吸引我一來再來。還沒說每張再生的中學課室木椅、用塑膠瓶再用而造成的大雲狀吊燈……

穫益良多!一切都太值得!

與餐廳的老闆相見。

忙於交換理念,感受豐富,也更實在。

卻忘記要把餐廳中的更多特色拍照、推介開來。

再去,自然;路更順,心思經驗自也更順。

Image

http://cedars.hku.hk/sections/campuslife/Catering/BIJASMain.php

我會說这這家素食餐廳非常有意思,就由閣下親自去發堀,必不叫你失望。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