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我與季豐軒的緣

發表留言

93年,新婚不久,從新界搬回鬧市中生活。 沒打算創什麼大事業,家翁說:「多留在家裡替我管管帳,收發傳真就好。」

天天無聊,攤在大廳中地上的畫紙,越來越大;勤習字卻又困不住活躍好動的心;夫君未至於富及讓我天天去逛街血拼;也沒那麼多朋友可供陪我天天玩貴族下午茶。那年頭家中沒上網,電視遊戲玩不了那麼多。

某日念頭動,去找家藝術廊,優哉悠哉的,又夠品味,又陶心性,正合我這種裝藝術人的去生活吧。

被她選中了當她助手,小小家居式畫廊;她放的畫,我不懂。 但她說不要緊,慢慢學就會,只要喜歡,總會學得懂的。

上班的位置偏遠,環境陌生;我覺得一天往返廿分鐘空曠,日曬雨淋走著很有點苦;其實是新婚日子嬌養了,既沒適應好九龍繁囂,再加個港島偏處幽靜;與其說不適應,倒不如說當時不屑任何好機緣。

再會,我已身在當時炙手可熱的全球第一大金融集團;她已定位在城中著名的藝術顧問這個身份上;告訴我她為喜來登酒店所有地方配置藝術品。

她一身優雅品味,即使同為女人,我都覺得心折傾慕。

04年,老闆想為一面大牆髹上具代表性的牆畫;當中難處,令我忐忑多時;合適的色彩要配——難、合適的內容要集齊——難、合意的構圖——難;合心的筆觸——難;合用的帆布底料上色的顏料締造的效果——難。

難…難…難…難…難…

想起她,向她求助;引薦給老闆。老闆驚訝於我竟然可以請得動她來;順帶對我在藝術這門的造藝評估加分,也算是個美麗的誤會吧。

這樣又過了幾年,在這個一如藝術沙漠的都市;即使閣下腰纏萬貫,尊崇藝術,都得要有足夠空間;才能有資格彰顯這種藝術品味。我自問以上三無!

這樣又過了些年,在我職業轉變後的某日午後;途經她藝術廊附近,想起她。

不敢奢望她這樣大忙人會在等著與我重逢,還怕她是否仍記起我。留了長長字條,交代近年我的變化與近況。

差不多快三個月後這日,電話傳來她聲音;抱歉說近年工作一直長旅程接長旅程,以致見我留字多時都沒機會回應。 閒話家常間,告訴我她新當上了外婆。

我們這一談,細數認識二十年,她說,這算是老朋友了;聽這句話,讓我高興得一掛線,就忍不住高呼了一句。

立即約了會面,迎面見她美麗如昔,高貴恆常,精神奕奕;對藝術品的熱情依然毫無減退,對新一代藝術創意依然好奇與親和;這份活力心,著實不易,也由心替她高興。

她那姿姿,一直是我心所拜慕。

還感謝她一席話中刻意加力對我鼓勵,無私的分享,這日再遇重逢,我依然是個小影迷後輩,很多在藝術推廣的業務構想,得她經驗之談一引証下,讓我對所定目標更見信心邁進。

她——是季豐軒的創辦人季小姐

真正能當上我的偶像,應當是這一號人物。

kwaifunghin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