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電影 Les Miserables 孤星淚的觀後感

2 則迴響

這陣子的Facebook幾乎每日都見到有朋友推薦看這齣歌劇式電影,也實在再耐不住要去看個究竟。

而事實上,我忙得連影評、電影海報都未及細看——找上了師妹 Ginnie,在公司一連兩日辦公室開幕酒會後的週日,先在黃金海岸堤邊散散步,再跟藍藍匯合,去欣賞這電影——

Les Miserables 【孤星淚】

網上很多博客都寫了這電影的影評;這裡我不想記錄,相反,我只想記一下戲中吸引著我視線的出色演員們:

Hugh Jackman – 從他在教壇前懺悔、轉眼洗心革面成為一間工廠老闆,更成為了市長。演技緊扣人心,戲尾聲,垂死在椅上等待養女 Cosette 來相見最後一面的思念、對一直逃難無所的無奈、對回家(天堂)的渴望;讓我眼淚一直斷線的珠滾面龐。

Sacha Baron Cohen – 從 Hugo 雨果那套電影中留意上那個跛的檢查官,他那長臉,今次在孤星淚中演出一個搞笑貪婪的旅館老闆。由於全套電影都帶著沉重與眼淚,他與飾演他老婆 Helena Bonham Carter 的搞笑場面,就變得很突出。

Helena Bonham Carter 的狂與潑,在 Harry Potter 中得到非常突顯的搶鏡,愛哈利幾個孩子的所有觀眾,對那狀若瘋顛要致哈利於死地的 Bellatrix Lestrange 一角恨之入骨吧;是的,我也對這個角色又懨又怕。然後在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看她那個大頭的紅心女皇,就直想發笑; 到 The King Speech 中看她一臉高貴嚴肅的,雖不能讓我立即連想真實中的 Queen Elizabeth 那美貌,但也足夠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Amanda Seyfried – 就是看著覺得她臉熟,原來就是我喜歡的電影 Mama Mia 中那純真無邪的侍嫁女兒;少了留意不因為她演技還沒很奪目,而是敗在拍上我最喜愛的影星Meryl Streep,所有艷光都被蓋壓下去了。今次飾演長大了的 Cosette,清純的臉,演譯著那讓參與革命中的名門後人Marius一督而深深愛上的心中天使著實無差。

Anne Hathaway – 這位由 Devil Wears Prada 中飾演惡魔上司 Meryl Streep 天天虐侍那初出茅蘆的小女生助手 Andrea 時,我已經喜歡了她。那張天使般的面孔很討人愛。後來反看她前作的 The Princess Dairies,更被她那種少女的氣息所迷。 在 Alice in Wonderland 中飾演白女皇,我卻反而不喜歡那種浮誇。今次的角色,是為了女兒而放棄了自己尊嚴,以一頭美麗秀髮、牙齒、甚至身軀去換一點點錢,只想為女兒謀一點打算,卻結果在那無天無日的妓柬生涯裡死掉;臨死托孤在Hugh Jackman手裡。

如論電影的流暢及節拍,很多習慣快餐文化的港人,的確會有點受不了那兩個多小時在哭著唱故事。可是,論電影的轉承交合,我卻反而覺得很多位置剪得太碎了。

流淚,藍藍跟我都說:「這電影太耗人體水份。」坐她身旁的一位觀眾,甚至是一直哭得要抽噎著。完場,人人都眼紅得像掛著兩顆合桃一樣。

孤星淚 Les Misérables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2 thoughts on “電影 Les Miserables 孤星淚的觀後感

  1. Hugh Jackman沒參演過福爾摩斯吧?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