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娃:遇娃友帶商機

發表留言

近期忙新事業,幾乎都無時間可以踫踫家裡的娃娃們;他們都逐步長居在藍藍房間的櫃裡。

就是幾個月前好友送來表妹的 Blythe (另見文章 《娃:B1 & BEE2》) ,都一直擱在書櫃上。由於娃放著陳設了經年,妝容都有點老了,只好去找專家為她們整整容。

經另一位玩娃朋友介紹,結識了Rei;到她店子 Raspberry 放下了Bee2,請她幫忙為娃化妝。

whatsapp 回覆說那娃的配件老化,怕打開後頭蓋的塑膠會崩破。 於是又去找好友求教,她說近月認識一位愛修理模型人物的玩家,為她維修了很多的洋娃娃,最喜歡向高難度挑戰。還沒緣見這個高手,只看過由他修復的好友家裡娃娃,確是相當神技。於是請 Rei 放膽打開 Bee2的頭蓋,進行在眼蓋上色、開鼻頭下的人中位……等等工序。

因為這娃的背景故事,我在whatsapp 跟 Rei 談了起來。 待得她通知Bee2新妝已完成;我這夜去領她回家。

在Raspberry 店裡,遇見另一位帶她 Blythe 娃娃們去維修的Sonia;她跟我年紀相約,在一家服裝製造商裡當品牌發行;一聊,我們的共同話題可多了。

她看我不忌自己專業,反而好開朗告訴身邊所有人我這個喜好,就連家裡兩老、老公大人也不忌諱或表示不滿;都顯得很羨慕。 「公司裡的人還是很介意這些【玩大頭娃娃的無聊人】啊。」她說,一臉無奈。

我倒是覺得,如果一家時裝品牌製造商裡的人員,都這麼不能接受同事的個人興趣,這還是愛時尚、愛衣料、愛服裝設計、愛美麗東西的人最自然的投射。 這公司的老闆也該檢討一下,幹麼公司裡盡是沒能包容或欣賞這些業內員工最該必備條件的員工?

我和Sonia交換卡片,很認真耹聽彼此的工作範疇和專業,她還隆而重之把我名片收好,說要為我轉介另一位好可能需要我公司服務的好友;那一刻,我們就如最正規的業務交往禮儀——只是,我們都是玩洋娃娃的女人,在改洋娃娃的店堂裡相遇罷了。

如說人都以相識滿天下為豪,這天下自然要覆蓋著生活裡每一個可能吧!今日還在困惑如何尋覓新客戶的老闆們、市場推廣員們,是否都該重檢一下自己的嗜好,那些有可能帶來的商機?不過,「的忠告,免費的!」 那重點根本不在個人嗜好上,是你如何在耹聽人家嗜好時,所表現出的真心尊重與誠心學習。

易學難精?不!是易明白,卻難真正的會。

Dolls meeting

Dolls meeting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