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台北:蜂大咖啡的早餐

發表留言

image

大塊知道我在西門住下兩天,還沒機會喝杯好咖啡,清早把我叫起床來,就說要去蜂大吃早餐,好感動。

早餐只一款,煎太陽蛋、一片薄火腿、兩片烘過的吐司上面一大匙果醬;也不會問蛋要兩面反還是烚,反正只有這款,樂得簡潔。

這味道這氣氛,根本就是我小時候每早上課前跟媽媽去油麻地鮮市場街頭那家茶餐廳裡吃的款式;這下子,我像回到小時候的光陰,彷佛店堂的侍應又在客人出店前向櫃檯嚷:「埋唻一個一禮拜!」(注:港式茶餐廳早年的一些術語;一個禮拜的意思是:櫃檯請收七元。)

不過,蜂大怕人客往來往繁忙有失,餐點上了就直接收費;侍應收我們三份早餐,只NT$440。

裡面已包括一杯hazelut latte 同vanilla latte;latte art 同恰到好處的甜味依然一絲不苟。回來一算,這不是太康了吧!星巴克一杯Tall Latte調得像糖水都賣近HK$40。 我倒覺得蜂大應可稍稍上調,店主不想過賺就用來惠及社會有需要人仕們好了。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