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陌生的畢打行

發表留言

接到前職公司週年晚宴的邀請,這大半年忙個賊死,這幾個月更是有史以來最長一段時間沒有購置過一雙新鞋子,卻已丟掉四雙破了的鞋,鞋櫃中竟有空缺;實在刷了我有薪以來的廿多年新「缺鞋」紀錄;在很多好友眼中的鞋癡,竟然「淪落」如斯,究竟搞什麼鬼!

還不是要感謝內地開放自由行嘛,我國同胞們集訪,哪裡折扣減價,甚至我以往常去的商場都堆著人,人潮凶湧,未見價錢牌先就被人擠人嚇得徹退;不必有心理醫生判斷,我都知自己有人群恐懼症,再說,同一家店子訂造長羊皮靴,前年價格HK$1300-1500,最新問價HK$2100起。

更不要說置件可觀晚裝,重點是我這身American Petit Body,在美加可能隨便一家品牌都行,偏偏香港就算同品牌的代理店就不代理我呎碼;買亞洲品牌淑婦有彈性布料的將就一下吧!

噢!不!
眼高手低吧,是嗎?
是,我認栽!

想起畢打行那幢老廈裡有好些入口衣裙,會有我呎碼;這一去……

電梯門每層打開,都是Art Gallery掛滿名畫的藝術廊;平素我該兩眼晶晶的,今日,好生失望!
那家名為上海的茶館沒了,造旗袍的沒了,賣仿歐洲王室珠寶的沒了,賣高質高山羚羊毛和茄士咩毛衣的……也沒了。

發了好一陣子無奈的獃獃呆,才癡癡的走下樓去–那條很老宅的石樓梯。

樓下水牌–

image

我習慣的畢打行,已經變成我回憶了。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