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白領與白袖

發表留言

年少剛開始在中區工作,見所有男女,都身穿畢挺的黑西服、套裝上班,心裡羨慕得很。

家裡媽媽製造成衣,美衣華服常見,但那些花花碌碌的軟布料,怎麼看都不像中區人身上穿的直挺、硬朗、氣派……

後來一個前輩閒談,提到白領之所以叫白領,就是他們西服上領子那一片白領片–

當然大概只是前輩笑談趣語,也不盡不實,不過熨得挺身的裇衫所配的白領口、白袖片(雞英)卻讓我深深愛上。

試過日式時裝穿在我身,袖子總太短;我嫌不夠端麗,就請媽媽為我造兩雙外配加的小白袖片。後來,試過利用這些白袖片將普普通通一件式連身裙,一分鐘即變身高雅淑女服;既環保又簡單!

今日見 Valentino 的縷花白紗袖片,愛死了。

imag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