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隨意的生活藝術

發表留言

image

跟好友週末閒逛。

忽見到不遠處一條不當眼處的柱上,有個女工依著柱在做剌繡。

我迎上去湊近看,是十字刺繡;不過那張應該是一張被子用的, 而要是用作牆畫,這牆大概得要有十來呎的長度吧。

這時已有些人圍著她問道:「在這裡繡花,大家都跟妳說話,妳會分心刺著手嗎?」「不會,都習慣了。」
「天天也繡嗎?」「是啊。有空就繡。」
「大概還要繡多久才能大功告成?」
「不知道。現在已經繡了好幾個月。也懶管目標完成是何時,只當成休閒遣情的活兒。」

我把名片給她,說她這種爭取休閒時間繡畫的舉動很有一種生活行為藝術的。我想為她在我博裡推推;她聳聳肩一笑:「我們哪裡懂什麼生活藝術!」

生活的藝術,不必懂,只需樂在其中!

她懂,其實比我們這些自以為時尚的都市人更懂。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