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張國榮哥哥的愚人節

發表留言

八年前的四月一日,我正開首忙公司遷址事情,已經在接見不同的室內設計屢;媽媽打電話來問我,說聽人在傳言張國榮死了,不知是真是假,問我可有聽聞。

公司就毗鄰文華酒店不遠,走到街上已經聽到人們紛紛在傳言哥哥張國榮自殺死了,就在文華酒店那露台跳了下來。

這聽來太不可思議,我回了電話給媽媽說:「也許是愚人節的玩意罷了,怎麼可能耶!」

八年後的四月一日,我又再為公司遷址在忙著;就在文華酒店旁邊經過,忍不住又拐過去悼念一下。

這些年,仍然有很多哥哥的支持者,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在這一天,為他故亡的地方置聽說是他生前最愛的白玫瑰;文華酒店依舊在每年這天,把側牆的行人道,闢作一區讓鮮花和哥哥生前的照片排放著。

人們在那裡流連不願離去,送花來的花店人員,也是放好了花,也不想離開。

我在那裡站了一下,媽媽和堂妹妹都是張國榮的歌迷,到今日,娘家裡櫃上玻璃片下還壓著張國榮幾張迷人的照片。我正式受到張國榮的歌感動,是比較後期的事情;為他成熟後重新在舞台上發光發亮的那幾年,最深深心底完全的心折了。

幾個來自內地的遊客想找個人問路,可是流連在那裡的人們,都幽幽的眼光不願離開哥哥的那些照片。有個女人問哪裡可以買到鮮花,有個問哪裡乘車到山頂,要跟哥哥的臘像拍照……

懷念他的人,似乎並沒有因為歲月淡忘;反而每到這天,思念更濃。

愚人節,哥哥,你愚弄了一班愛你的歌迷影迷,都再無法抽離於對你的懷念。

之前讀過一篇劉天蘭為哥哥寫的悼文《水仙子》,很喜歡;今日找來,跟大家再懷念他。

【…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

摘自張國榮歌曲——玻璃之情

文章記於:01/04/2011

【後記 01/04/2013  01:00】

今年是張國榮離世十週年;大家都為了他留了在家看 TVB 以 「Miss You Much Leslie」 為題的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節目,請來很多現今已在樂壇站穩了腳步的,也少不了當年跟張國榮有過合作的後輩們為他演唱他的首本名曲;這也許是近年最多人最專心的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的節目,這從每兩首歌就得停下去廣告的頻密時段安排可見一斑。沒錯,很多歌手看似為這個騷花盡心思,可惜大多都花錯在歌衣裝扮上,華麗有餘,心意未足;TVB 也努力抓來很多哥哥生前的照片、可是,如果這是為著與全港市民懷念哥哥來著,這些都未免偏向做騷、商業化;歌迷們、哥哥好友們想見的想懷念他的,應該是他的生活、他的一些專訪、他的聲音、他的想法、他對藝術表演所執著的理念和操守、他的笑容、他所哼的音……

十年,一個傳奇——哥哥張國榮——一個屬於所有跟哥哥生活在同一個時代裡見証過這位巨星的一生的一份共同傳奇。這一夜,也許歌手們表演得不那麼樣,哥哥的歌重播又重播著,演過的影片播了又播;無論哪個年份裡的他,巨星風采依然動人依然閃亮——這些他曾經為港人留下的藝術重現,沒能稍減香港人對他懷念對他十年前離世的沉痛。

想 不到節目在最尾聲會選上哥哥的 「I honestly love you」,我心在抽動,這本來已經是我年少一聽ONJ 唱就深深愛上的一首歌,然後第一次聽到張國榮唱,我怔怔的就落淚;從此,每次聽這首歌,哥哥很低沉很低沉的哼 「I honestly love you」,我的眼角都還是會湧上淚意……

…But I believe you really ought to know
I love you
I honestly love you
You don’t have to answer
I see it in your eyes
Maybe it was better left unsaid…

In anoother place and time
This moment might be ending in a kiss
But there you are with yours
And here I am with mine
So I guess well just be leaving it at this…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