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深圳老地方酒店之紅河印象雲南菜

發表留言

近年深圳這地方,隨著物價飈升,對我家的慳家格格來說,吸引力幾近減至無。這天要不有人家造拿手咖喱,加很久沒見過的小狗來吸引她,她也不會願意跟我去深圳盪半天。

image

唯一還是能令藍藍的慳家格格本色稍為放開的,就是試食各處特色菜。

這夜四月中了,又還斷斷續續的季候風吹到,冷,衣服穿不夠;只好在好友家附近找家具特色的飽飽口福算了。

image

兩個人在內地試食,總是吃不完;還好近年內地已開始推行把吃餘打包回家,於是深圳好些像樣的食肆都寧願將食物盒子成本轉駕而用些較好質素的膠食物盒,我看見鄰座那食物盒才放膽點菜。

打明旗號雲南菜,氣鍋雞做不好怕該要關店;這裡做的不過不失了。小刀鴨很不錯,乾與香。那些玉荷花炒韮菜,原來是真真確確的一朵朵花入鍋作菜,特色是夠特色,可是原來極難消化,幾朵花下胃,胃已響警號,連忙停手作罷。看來今日再深入了解多了文學中古人角色,像香香公主那樣天天吃各式花朵的,胃怕要天生異稟吧。

唯一最不滿就是經理層刻意推薦的「甜品」甜南瓜。

甜品連同幾盆主菜上桌也先不說,反正這是國內的侍餐「特色」;那根本就是將一個南爪橫半,蒸熟,切片淋上糖漿就是所謂精心推介甜品;這個作品把前面一切積分打碎。冷得快的片裝南瓜毫無賣相也不好吃,糖水跟南瓜各管各,溫吞粘舌;就連向來對南瓜有熱愛的藍藍都叫:「帶回家再想辦法好了。」

經理可能見我跟女兒很認真的邊吃邊討論,專程過來請我寫評;服務上算為挽回一點評分盡過力吧。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