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你是美女哪我是…?

發表留言

年少,嗜玩;其中一個中秋,約了一些男女朋友,在戶外賞月玩樂。 我們都熱愛集體遊戲,時時大家在四處集合一些集體遊戲的法門,加上創意;有時遊戲也沒什麼特別驚喜玩法,但卻加入一些時事或主題元素,旨在大家笑瘋一團。

年青,其實什麼也覺得樂趣,什麼也笑個飽;那些年,很容易快樂,確是很快樂! 今日忽然想起其中一節,記來讓大家一笑–

遊戲參加者是各抽一紙,各選一位遊戲中參加者並貼在其背,被貼者自然不能看到紙上所寫。 而紙上的其實是主持一早擬定的角色名字,名字以一雙一對的經典愛情故事中男女主角;例如米奇老鼠 & 米妮小姐、楊過 & 小龍女……等。

參加者,為要找出自己背上答案,找出自己的「配偶」,只能對在場其他參加者問三條問題,而回答的只能以點頭或搖頭回答。
當然為求令別人花更多時間在迷惘中,問與答都要花點技巧了。
玩這遊戲最好在大戶外,四週確保沒有鏡子玻璃等反光處。
參加者最好為數最少有十對,沒有上限,但人越多越混亂,費時越長。
不過,遊戲用作熱身、開題、自由組隊卻是非常好的方法。

話說,這天,我和大塊也是其中參加者;我早找上組,大塊自然是被抽亂另配他人,偏偏平常善於一切大肌肉體能定向等戶外活動的他,這日被考起了;他一連問了好幾次都找不出頭緒,原因是他一見參加者越來越少,心中已有盤算,記住了配對,見一個女參加者背上寫的「美女」看來是落了寡,那麼,他逢人就自以為事問:「我是不是俊男?」「我是不是美男子?」「我是不是靚仔?」三條問題的回答,都是笑翻了的搖頭– 直至美女最後也見大塊落寡了,他們這組合是「美女」配「野獸」;大家對大塊的問題笑不可止,也因為他形太似了吧。

image

對著大塊這「野獸」,我這組配了廿多年的配偶;偶爾想起這少年事,都自然會會心微笑一下。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