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重遇印度小友

發表留言

2008 年,我跟藍藍去了一次很長的旅程;那年,我們母女倆,由上海到杭州,再到日本關西遊了一圈;23天的假期;在 Blog 裡也記下沿途精彩。

一件小事: 滬杭:三個小印友

那只不過是發生在我和藍藍在準備離開杭州那個,跟西湖依依不捨的話別途中……

跟三個男生的遇上,我很詳細地記下;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守禮謙謹,令我留下非常難忘的回憶。

那寫滿聯絡的字條一直存在那本長程旅遊的記事簿內;假期完結,我回到辦公室,立即被那堆在我房內、案頭、椅上、客椅上、櫃頭上、甚至有郵包擱在地上……這種景況,我的旅程上一切剩餘心情,都跟那本子,給我丟進抽屜深處。

就這樣,日子過了;那本子又隨著我一堆私人書本雜物,由一個辦公室搬到另一個辦公室,再由一個又搬到另一個……直至現在這個,我在清掉一些長年參考書,發現這張聯絡還在。

這刻剛慶幸世界上多了一個叫面書 (Facebook) 的工具;試試看,竟然找回當中兩位,而其中一位也曾在 Facebook 搜尋過我,只是我沒在意,沒想起過他們。

立即回應我加友的一位,原來已畢業回國,在中印商貿聯辦事;短短十來分鐘對談,大家都好高興。是新朋友,但他立即努力細讀我一些舊文,看我和女兒的合照;卻像多年沒見的舊友。

這時,他已經能讀一般常用的簡體中文,主力負責中國與印度之間一些商行的往來溝通;跟那時,已經對中國、對亞洲經濟,又已是另一番修為。 那時還問著的都是大學生的常問,今日每一句話都已經是成熟商務人員,但熱情與禮貌依然在,可喜可喜。

西湖當日,西湖前的巧遇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