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再聚3D畫大師齊興華

發表留言

清晨起床正預備把一份重要的文件送到灣仔政府大樓,而上線找找中巴路線表;接到齊興華老師在面書上回應著我很早前的一些留言。

我就順道跟他談到我一個上次在廣州,跟他和他經理人溫亮亮提過的一個計劃的一些新進展;意想不到他回答,不如見個面聊聊,反正這天下午剛巧有空檔。

我今天說忙也不忙,說閒也不閒;不過稍調動一下,把動作調快一點,午後還是可以一聚。

只是前天晚上,才接到姚嘉兒的溫馨提示,我訂了她要演的舞台劇【愛喪事家庭】,一定要記著晚上去捧她場。

但這邊廂有朋自遠方來,也正是不亦樂乎。 隨口問齊老師喜不喜歡看舞台劇,可介意同行;也絕未料到,他回應有興趣。

轉頭才想到,不是每個劇場都設有字幕屏啦;而且只差那麼一點點,票也沒辦法多留一張。啊!對不起,我剛才竟然心底有種,這劇應該不賣全院滿的是吧。

這麼趕的行程,竟然還能跟女兒偷出了一個快閃早午餐,實在有點不可思議!替媽媽送手造的咕嚕肉專用的醬汁給表弟。順溜到灣仔,再溜到會展中的家居展 Home Expo。

因為下著大雨,令我動作沒能想像中的迅捷。 也幸好,這個家居展沒什麼瞄頭;終於又意料之外地,我還是比約好的時間早到了點點抵達。

這真是一個很意想不到的會談,喝杯咖啡,談談未來一些計劃。中間還陪兩位去遊遊名勝天際100,我可真的沒料到這兩位多次來港的遠客,竟然還沒有機會一訪這香港近年火熱名勝,而將這個時機留了給我,真是我榮幸!

只可惜雨勢大,外望濛濛一片;下望,大家期待的西九文化區,也比擬不出將來會是怎麼樣的發展;近期火熱新聞裡提到的吹氣展品都因天雨收起來了。 看著那一灘爛泥地,完全沒什麼看頭,都不好意思了!

跟齊老師去劇場,地鐵車途聊著聊著;看來我今天最大的功勞,是帶他走進香港地道的地方,見過最擠的下班時地鐵車廂情況,遊過彩虹這個的早期建成車站;那生硬地在站堂放著幾個雕塑,卻還是不及牆上一道彩虹顏色的站內柱身,更直接表達地道色彩。也要不是跟他介紹彩虹站的源由,也沒留意彩虹村樓群的外牆顏色,已全數褪掉;彩虹的七色沒了,是重修嗎?黑沉沉的水泥棟樓,表現著城市一種灰色的沉鬱。

在牛池灣文娛中心看有骨戲劇團作品「愛喪事家庭」,不單是對社會時弊的一種嘲弄怒斥,也表現出香港城市中的一些病態家庭現象;這些,來自北京的齊老師看得皺起眉頭。

「只能聽得懂一句台詞。」他笑。 那是劇中演女兒的,忽然爆出一句普通話:『我愛他』去向她父母渲洩主權。

「要是聽得懂他們的對白,我應該可以明白更多。」他說。看劇期間,他看的很用心,不停在黑暗中翻場刊找,想不通的,也悄聲的問我。

我卻在想,這刻齊老師未能意會的,不久的將來,自然能有所意會,因為那些社會問題根本就是社會的演進副產品,我相信既然上海已出現,北京的也自不遠矣。

回程車途,又跟齊老師談了很多港京政治的事情;他觸覺銳利,很多景物,他看了,一問,我只簡單解說,已經明白。

日後合作事情遠,相交感覺卻近;也誠然是件美事。

「總覺得認識一個城市,必須找上個會玩的當地朋友。」他倆說。

是的,讓我當這個城市的代表吧:「藝術家眼中看的,都不應該只滿足於旅遊區裡的景色,我藉貫就是香港,你找對人了!」

一日裡的安排;竟如此密集、中間變數大、卻又最後超額完成;也算是我一日裡的成就;阿Q的我,在回程中微笑著!

1003110_10151520368366896_1476360312_n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