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神戶寶莉阿姨)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台灣宜蘭:宜蘭山頂

發表留言

上次來宜蘭,民宿只一味推薦他們對鄉土手藝的文化特產;遊玩點,就說來說去只推羅東公園。

這公園綠蔭幽恬,無疑是個好地方;但對短遊旅客,不見得很吸引。

今次,一班台北好友把我帶去一個高地;說:「來看日落。」她們大抵都想起我喜歡看日落景致,因為當日大團來港時,我都是盛意推薦新界西海岸上的日落。

縱使是自駕,到步還是要步上長樓梯去。

那幢石樓名叫「山頂會館」,裡面設有婚禮宴會廳,是豪華宴客式的。 看日落這地方太拘謹,我們只不過想找處地方談談天,放放鬆,所以,我們挑了比山頂會館的頂層處,叫作橘子咖啡。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對日落的期望再增一級。

這是山頂會館的樓頂,但露天茶座處,將整個宜蘭盡收眼底,日落未屆,眼底小屋密密綿綿,卻又另一番景致。

一壺花茶、一碟午後甜品;迎上暮色四合,夜幕掛上閃燈,正是宜蘭民居作炊時。DSC_6129

DSC_6189

風冷,但有一班好友相聚,聽著他們在說著工作瑣事,我雖已插不進嘴,卻也不納悶;此刻,心裡暖意卻盛。

人生難得知心,他們未必算相識久,但卻彼此為大家努力安排好節目,爭取一同好玩難忘時光。一個旅程有這麼一刻,已經不枉。

DSC_6147DSC_6170

DSC_6146

作者:別緻。B.Gi 。ぶりさん

Live in her own Life make every day count. KCCA Candle Maste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