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失禮的母親

發表留言

有時候,我真的對那種「家長集會」產生一種恐懼。

女兒都十七歲了;但我真正參加很多家長聚在一起的那種會面場合,其實算來少之又少;如果以這方面去評審我是否好媽媽,我可以直認,我並不。

沒幾次,我在這種家長會面場合中,表現得體;我承認。雖則平常要我在什麼大宴會中都可以當穿花蝴蝶,八面玲瓏;我就是不懂跟人家的媽媽們打交道。

很明顯,如果人家媽媽都是地球人,那我必定被算在另一銀河系的外星人。

今日,出席一個全港校際的慶祝典禮,我又不幸見識到一些令我大開眼界的母親們。

首先,在那大堂中等候入場時,我不斷聽到身旁兩位人家母親在討論。我並非想偷聽人家說話,可是,我實在被一個「我個女好叻架喎」句子打擾;試想想,在每隔上不足三分鐘,就會聽到一句,無論是一句開頭,還是一段話的總結;都夾著這句。 太太,請問可否用另一些詞語去讚美妳的產品?不過,我覺得這位太太大有可能是傳銷的硬將。

在那個空調不算很足夠的大堂悶焗了個半小時,小腿都快要斷開時;工作人員開始指揮大堂的母親大眾並排成二列,準備持票入場。此時,我身邊忽然插了一位太太入隊;好明顯,她見我衣著打扮雅致一族,大概不會跟她吵,她身後,即是應該站在我側的一位男仕不好意思而稍稍站後了一步;於是那丁點空間,就給她看準了。

不!這並非裝高貴時候,或禮讓的時候;我向這位沒規矩的太太,提高音調聲量的說:「這裡很多人都站了很久,妳插了那麼多人的隊,那不是太好吧。」她竟然還撒潑:「不要緊的啦。」立即引來後面的人不滿她。我也再不去看她。在我後頭排隊的,可是有大概有三四百個家長啊!

到得入場,雖不設劃位,但也都請大家儘快沿最遠的坐下好嗎?那可是伊利沙伯體育館,那石級上的座位列,可不是妳的購物商場。先坐下才視探妳的孩子正安坐哪,好不好?後頭還有幾百個家長在等著入場的!

還有,為什麼要挑位子?孩子們自行入場,早已安頓好,妳現在招手她就能過來跟妳坐嗎?別做些不利人又沒利到自己的,好不好?

還有,究竟,旁邊的妳有沒有家教,人家都坐著,妳卻為求照相機去拍那個舞台、四周、四處去探索她的孩子身處何方。Okay,我能了解,我也會想看看我女兒究竟坐在哪,但不見大家都站起來誇張地張望,狂搖手吧。太太,妳不必這樣 High,妳的孩子不是今日演出嘉賓吧,否則,妳該已被邀請坐到下面台正面了,我還需要受妳這樣在我身旁擾亂嗎!

妳站起來,把妳的屁股對著正我面前不出10厘米,晃來晃去,這是做什麼?工作人員來回叫了三四次,直只跟妳說,場內不許拍照,妳還是拿著台超小型全傻瓜攝影機,所以,就得站起來把整個上身儘量腑前為求拍到在對面山上的孩子 (還只是比3mm 還小的頭) ;還不斷不願坐下,整個龐大身驅在妳面前撐著我整個外望視線,一直向遠方揮手!

太太,妳可知道妳的屁股在我面前帶來一股難聞氣味。 我快窒息!

我知妳好興奮,也顧及下公眾感受,好不好!

這些母親,家教如何,孩子也必如何!

今日母親表現如何,他日我們的棟樑們如何;教我如何不擔憂!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