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可樂咖啡

發表留言

自從上次好友把她旗下一位藝人林子善,介紹我認識;我們那日就是相約了在子善和友人所經營的一家茶餐廳裡見面。

這特色茶餐廳叫「龍鳳冰室」。

一杯雪糕紅豆冰,正正對上我這個紅豆阿妹;愛上了,子善的冰室。

某日路過另一家在灣仔的分店,明明不餓,心裡紅豆蟲在咬——只好又入去吃了一杯。

服務生笑問:「只吃紅豆冰就夠?」我笑:「只剛勉強夠位擠一杯紅豆冰進後備的甜品胃。」

紅豆冰上了,服務生跟掌檯就在我身後談起來。

掌櫃問:「今天有沒搞你杯特飲?」

「還沒!你要不要?」服務生說。

「才不,肚痛有之。」掌櫃說:「咖啡溝可樂,奇奇怪怪,不肚瀉就奇怪啦。」

「才不會,不知多好吃。」服務生一直企圖說服掌櫃。

我聽出癮,回頭問:「這裡有可樂咖啡嗎?怎麼餐牌上沒見到?」

「沒有啦,他自己調來玩玩的。」掌櫃答。

服務生一旁想辯解這可不是他玩玩而已。

「為什麼不加入餐牌去?我在廣州愛群酒店的咖啡室喝過,很特色,不過現在好像沒幾個人會調。做吧!我一定來欣賞!」我認真的一再游說:「我回去就翻翻我手頭上的,給你們參考。做啊!我好期待呢!」

那位服務生好高興,竟然找上我這個支持者。

這 事過去近兩月,今天才忽然想起,立即在儲存舊照檔裡翻出幾年前的「可樂咖啡」邂逅;始作俑者,更正正是我和介紹子善給我認識的 Carol之間之友源 Winnie也;要是龍鳳冰室把這個飲品重新發揚光大,我們這「三角」得好好相約到龍鳳冰室去為這個特飲踫踫杯!將這篇送給 Carol 與 子善。

愛群酒店
愛群酒店咖啡室的可樂咖啡

愛群酒店咖啡室的可樂咖啡

紅豆阿妹誠意推薦的龍鳳冰室懷舊紅豆刨冰

紅豆阿妹誠意推薦的龍鳳冰室懷舊紅豆刨冰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