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既然都給找上了…

發表留言

離開前服務多年的集團快兩年,雖然一直沒有刻意地公佈我離職,但反正很多之前頻常會面或連繫的服務商因為相交已久,都成為朋友;所以對我去向也都知曉。

當然十多年中,自然會有些好幾年都未必有更新過的連絡人。但理應打去我前職位時,都會由接棒的同事把來人的查詢接答過去。

某一天,前同事通知,有位董先生請我覆電;因為先假定同事已問過對方來頭,所以很直覺就接了這留訊,撥了通電話過去。

原來只是幾年沒會過的地產經紀,那邊很興奮我回電;我卻有一剎那覺得被抓住了;只是那邊廂熱情慰問,我也不好意思把鼻一翹,出來跑江湖,象牙塔裡那架勢也就不好再用。於是也殷切的回應著。

對方要求短聚,姑勿論是真心假意;商務交往,自己時間既再沒那麼著急,當幫忙人家向公司交交數又著實何妨。

約在最平淡的一天吧。

最後約在這天見面,原來我的日子忽來風浪毫不平淡;但他和年青下屬來到跟我瞎扯了一個下午,倒是上天為我送來了兩個安撫我波浪前不平情緒的禮仕。

也許這種會面,發生在從前,架子難免;武裝起自己也難免;以一般商務社交公式化客套也自是必然——

但今日,這些都毋須。 反正,我都坦白我現時的狀況,未必對他們業務對上關連的。

既來之,則安(然)之;我說的坦白,他們聽之受落。

閒談間,我相告了博客和專欄的背景;對方誠心接過,說要去探討探討;再私下相約多交流交流。 說這一席話,受益了。

這樣被即場捧讚,自然是一份榮幸。

被過後探研過的談論,那才是真心交往的開端吧。

上週,我也有幸聽一席話,受益良多;這週巧遇我有緣說一席話,我也自然希望,聽者能受益的。

社會這樣交流著,才能正面能量源源不絕吧。

 

.facebook_-908701843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