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我願意讓你用晚餐寵養我

發表留言

前些某日,考試失敗,老公說:「我給妳造妳喜歡吃的,讓妳開心。」

飯開出來,女兒問:「今日慶祝什麼?造這麼多的菜?」

她爸答:「慶祝妳媽今日考試肥佬。」(肥佬是考試失敗的意思)

「……」

 

今日,為一些工作,心情煩燥得很。

老公打電話回家,如常問:「今晚晚餐想吃什麼?」

「沒心情。」轉問:「不如陪我去海灘散散步。」

「我們家又沒小狗,有什麼好散步;外邊好冷。」

「……」

「陪我去買菜吧。」

好吧!

去到市場,他把常幫襯的菜檔介紹給我。

踫上也買菜的媽媽,然後回家途上,老公把以往在市場跟他丈母踫上的一些趣事說著。

 

記得一年前,年輕的業務合伙人總笑我:「妳平常怎麼都總用很嚴肅、很專業的演說方式說話;但跟妳老公就變成很無聊的亂扯亂鬥嘴。在旁聽著覺得你倆很幼稚似的。」

他還沒有好好的跟他女友渡入戀愛的另一重關係,不能怪他不理解老夫老妻的。

「我從前就是將我老公當同事,就出事嘍。」我說:「將來你成家立室,你跟老婆步入中年,你才會發現只有你老婆願意跟著你無聊。」

「我才沒你倆無聊幼稚。」

 

很無聊嗎?是情趣啊!

也奇怪啊!從前我都總抱怨我家夫君說話沒趣,無聊透頂!

但近年,心境變化;夫君說話行為其實沒大變,變只是變得積極了,對我的注意力提高了,願意花的心思多了。

其實,方法不重要;領略當中情意才最重要。

從前我並不懂,我偏執於事件、情懷、氣氛編排的方式,而去達到我認為浪漫的模典中;其實只自我規範了感情的表達。

現在,偶爾我還是會罵大塊:「你好無聊!」但這是他的表達方式。他的目標,只為讓我高興一下,有時那管笑話只能讓我很勉強地牽一牽嘴角,又或甚至反反眼,狠瞪他一眼;回心一想,他還是只為著在表達給我知道,他很在意我高興不高興。

這不就是已經是一個長久關係中不可或缺的嗎?

 

這廿多年中,有時無論他讓我多生氣,又或我有多怨懟他時,也不得不承認:「他一直很寵我。」

好吧,今次,轉換一個大塊應該聽了更高興的話——

「老公大人,我願意讓你用晚餐繼續寵養我!」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