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韓遊:PSY熱

發表留言

這年頭去過韓國的,甚至沒去過韓國但聽過一首名叫「江南Style」流行歌曲的,可能都認得 PSY;又或者有些像我,完全沒有迷上韓劇,也沒留意那些韓星的,並不知 PSY,也知道有個胖胖矮矮的男人彈跳著像馬舞的舞步,旋律響遍街頭巷尾。

去到韓國首爾,自然不得不到流行地江南。這個地方強調是潮流聖地,高級品牌店、高檔特色食肆、潮流聚腳點的集中地;也是首爾漢江以南最聚焦的地方,交通要塞。

地鐵站一出已經設有一個閃亮亮舞台,上面有個熟悉的人像,是歡迎遊客站上那個閃光舞台,裝著跟PSY同台表演,拍照留念的。

去到Everland,場內第一家禮品店,就有PSY人形大紙牌,迎賓。

PSY

PSY

一位韓星,又不是樂隊組合,為什麼名字是三個字母;儼如江南區代表,吉祥物之類的象徵。

今日一位朋友剛去完首爾,回來給我送回我借他的旅遊指南。

送我一件小手信——

PSY mask

驟看,我還以為是夏天把扇,原來又是韓國強銷的美顏面膜;用這麼醜的一個闊面男來呈獻讓女人美顏的護膚品,這對比實在令人芫薾;也佩服韓國人這種「這樣也行」的行逕;這產品還真平宜的,折合港幣廿多元。不過,遊客買這當手信 (伴手禮)都只為取其趣怪吧。這價錢,有代表性、有得玩 (把一雙眼睛挖去〈撕走)先玩玩面具拍拍傻仔照)、還有護膚用途;就當值回票價了。

如果香港也來仿效,大家認為有什麼選擇?

我提議:

  1. 劉德華 (有港人牛一般的代表,狂耕地養蝗蟲。)
  2. 梁振英 (面具不是帶的,是丟的。當然可以悉隨尊便。)
  3. 可愛點的吧!就麥太啦,麥兜媽媽呀!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