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

發表留言

今次破天荒,主動撰文記星,不是因為受了「來自星星的你」這全亞熱爆韓劇 ( 好了,也不能完全否定這重關係,反正不是這齣韓劇,我也未必就留意這一位萬人迷的都敏俊教授)。

城中女仕們如何被這位金秀賢男生迷倒,也不用多說;就金迷為保偶像,對一切不讚美偶像的批評都挺身而出,甚至公開聲討批評的人們。

我並不太迷戀藝人,很年少開始,我已經慣於演藝是一種職業,可能這職業比較其他人的來得多彩多姿罷了。

當然年少都有過一點點追星的日子,只是,我還是限於買買相片 (還竟然沒特定的固定人選,我純為覺得某幾張臉特別可人,然後他們某些照片拍得特別好看;在這層面,現在看來,我應該只屬買明信片的態度上,而不能列為追捧偶像範籌內)、在個人資料上註明偶像之類;相對一些同學朋友的追星、留意偶像的活動日程表、會在現場大叫名字、儲齊所有作品簽名……等等;我的幾乎等同冷淡。

很有趣的是,回想中,我竟然只會花錢去買日本偶像的明星照;但真正喜歡的歌手卻都是香港的,而竟然一張明星照也沒買過,因為香港的歌手,我多直接買唱片 (唱片裡有海報嘛)、演唱會票、電影等,就直接入場欣賞啦。

80年代的日本偶像,我倒是可以一口氣數出一串名字;自然是我曾經認為最登對的一雙,近藤真彥和中森明菜;其他如松田聖子、藥師丸博子,小泉今日子、早見優、安室美奈子、栢原芳慧、菊池桃子……等等。

今日看大家把韓星如數家珍,也會連想當日,我們那代何嘗不是同樣,要是誰不能數出幾個日本紅透的藝人,恐怕也難於社交結友。

說回去近期熱門話題的星星金秀賢,因為他的訪港訪中,是太近距離的接觸吧;大家都巴不得把他當成外星人來研究。我並不認為全因這劇大收旺場的回響,而是大家都把焦點加放大鏡,去研究這些韓星的整容進化過程。

我在旅遊韓國時見過當地好多海報,男生們都把樣子裝扮,美白肌膚與五官細致,都直跟女生無異,甚至有過之勢。

整容這回事在韓國普及程度就直如去髮型屋電個頭髮一樣的簡便和接受。

明星藝人在鏡頭前有張討好觀眾的臉,確實是工作所需之基本,也實在無話可說;常人如我輩,不是靠一張臉、觀眾緣來營生,未必能理解他們的「必須品」,也就是了。

細看金秀賢幾年間的照片裡的變化……咦——怎麼這都敏俊教授很面善啊!

kondo masahiko vs 金秀賢

當年的近藤真彥,也不止迷倒眾女生;也是很多男生的模仿對象。學校裡就有無數個 “Marchy 頭" 髮型的男生在自命不凡啊!這個 “都敏俊教授頭" 又瘋摩預了多少男生去模仿呢?

近藤真彥的marchy 髮型

近藤真彥的marchy 髮型

金秀賢的都敏俊髮型

金秀賢的都敏俊髮型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