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無限延伸

發表留言

藍藍小姐對自己物件的珍惜和堅持,有很多朋友認識久了都見識過。

又或從一些文章如《傳說中不死球鞋》中看過一些瑣事。

作為媽媽,有時對她這種性格,會既好笑又無奈。

有天她跟我說起,婆婆住的屋苑那個商場裡一家幫襯三十年的藥店的老闆認出她。她入高小後絕少有機會跟婆婆上市場,更不用說會去藥店。某日她踫巧經過,那藥店老闆把她叫住,說:『妹妹,妳長那麼高啦,我還能認得出是妳啦。咦——不對啊,怎麼我還認得出妳這裙子啊。』

這瑣事之前記了在《慳家格格的牛布裙子

 

維持無限延伸是這裙子的Timeline:

wpid-wp-1400117236288.jpeg

買回來時,它只不過是一整條的星星月亮印花牛仔布三層裙子。

她愛極,週末幾乎都能見到她穿在身上。

長高了,裙子越來越短,就叫媽媽加層;好吧,剛巧有件薄牛仔布的寬寬裙子樣式的上衣不合穿,我就把布轉移到這裙最下面成為第四層。

她樂得不得了,這穿得更頻常,每隔兩三天,就總穿著。

那第四層的布料原來染得不好,常洗令裙後一些顏色脫了。

她還是不理,只不過不再在重要上街時候穿。

還好高興地說:「小六畢業時一個同學派對穿過,大家認上這星星圖案,我決定中學畢業後,回去小學舊同學會,還是穿回這個。」

好吧,媽媽,當然又得去辦事啦!

今次,得四出去配了合適的牛仔布,為第四層換上了新的。

婆婆看著笑:「都成人了,還愛穿這種傻妹妹裙。」

說藍藍小姐平時舉止動靜很成熟,在這些方面,她又很堅持她的童真;不過說到底,她對惜物節儉,卻又比家裡任何一人更成熟。我近年的改變,大抵也因為我向女兒學習。

好友認識她多年,喊她「慳家格格」,她這名號也真的沒枉的。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