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壁畫

發表留言

今日藍藍終於由學校領回那些 BB 回家 (BB 是她在高中唸視覺藝術這科三年的結晶品);她好想念她們,由之前跟我去英國旅遊時,已經像個老婆婆想念遠方的孫兒一樣,閒來就碎碎唸;因為當中有兩幅被學校選了去校際美術展,她不知是哪兩幅,又怕學校包裝不好,送運弄壞了畫;又怕丟了,從此不能相聚……總之就是一直思玆念玆。

「媽,我那上了木框的油畫,回家來不知該放哪裡?」

「要不,掛起來呀,」我們家堪稱「四面徒壁」,原就為了那些白牆不設吊櫃就是留著空間掛牆畫牆飾,只是後來裝了水晶燈,又覺得把牆留白,沒那麼壓逼感,於是就一直由得家裡繼續「四面徒壁」好了,只有一面用了牆貼,貼了棵大樹的,就成為客廳的焦點。

「妳要不要先看那畫,我在視藝科所設的題目一向……有點灰暗的。妳真的肯定要掛起來才好。」

「那要不,把家裡牆變成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手繪本那樣啦,反正妳就愛麗絲控,我們家總被誤會成樓上Cafe 啦,索性來個愛麗絲主題 Cafe 吧。」那一刻,我們剛受了 Oxford City 裡的一家號稱愛麗絲主題商品店的感受影響,那店賣的貨品超貴,卻不見有很豐富的款式,而且貨品也遠不及日本的來得精致可愛。

「哪面牆適合呢?」很認真!

「就浴室外吧,窄窄的直條牆那面吧!就繪愛麗絲從上面掉下來那時刻吧。」然後母女倆開始在虛擬著畫中設定、用色……超認真的開始構想。

這話題今晚重帶回飯桌。爸爸對著她那所謂灰暗面BB說:「就讓妳掛一天吧,就在萬聖節那日吧。」

「那我們好不好在浴室外那面窄身牆繪愛麗絲?」

「不好!我要黑夜豹妹,給我畫一個吧!」

母女倆嘀咕著!

早知這樣,我們先把這牆弄來個愛麗絲氣氛的牆紙啦。

DSC_8053_wallpaper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