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英倫遊:親子行李

發表留言

由第一年自己帶著四歲的藍藍去星加坡親子遊,到她成年;這些年帶著她外遊,我可以說變成了一個親子遊行李專家。

很多好朋友都看過我親子遊記,見面都問我怎麼可以帶著孩子,還可以有餘瑕買大量手信,怕是每次都付大額行李超運費吧。其實沒有,我帶很少東西,把必需品算得很準確。

只是,原來這信條在藍藍小時候還好辦,她長大了反而不好控制。始終她有自己一套生活所需品,於是親子行李由原先媽媽斟量,主要是照護孩子周全;到現在嘛;大型相機,各帶各的一整套;隨走玩意各有各的玩,衣服鞋襪美容護膚的自不用說。幸好藍藍並不愛美,衣服配搭也隨便,實用就是。

反而是我這個媽媽,每次外遊總有不同要見的人,有時夾雜著公事;衣飾配套一件不能少,也不能隨便亂配。

今次旅遊主要為著訪美術館博物館之藝術文化遊,就更加不能隨便一條牛仔褲球鞋天天走。

一心想到倫敦常會下雨,專程去買一雙跟 CROCS 同材質的那種塑料的 ADIDAS;打算跟藍藍合穿。誰知她跟我小時候一樣,塑料鞋不願穿。我雖則也不喜歡素足被這種塑料的鞋包裹著,但一想到旅遊下雨濕滑,又要照顧女兒,只好忍耐;吼!結果,在倫敦自己也不好意思穿著上街了!

街上女仕還沒換季,可能因為有雨天氣還涼,大家都還穿著皮靴;我一雙素足穿膠鞋在街上被看得心裡泛毛,感覺像早幾年CROCS 剛新興,在巴峇見內地遊人穿著它上飛機,到吉隆坡,空中小姐和飛機場的人都老不善盯著那幾雙 CROCS ,我也覺得它太突兀不禮貌了;現在我穿著這雙走在長筒皮靴側,都覺得自卑非常。

藍藍說:「媽,妳就別再在倫敦穿這雙了,怪相死呢!」於是我天天穿球鞋,直到買了雙矮跟的新鞋子。

全程旅遊,兩母女就一直研究街上的穿衣潮流。

然後,我們說要為「遊倫敦和巴黎的行李要帶什麼的衣服」設計幾編繪本,方便人家像我們倆,在這種天時、遊這兩處地方時;行李中應該帶上什麼的衣服才最好用。

這什麼時候寫成?要看有什麼人會踫巧中了這三個天、時、地、人的關聯吧!

那麼,應該在下次兩母女又把臂春遊歐洲,要收拾行李之時吧!

1559722_10151956725216896_1002729576_n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