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英倫遊:長途機

發表留言

今次選乘維珍航空,直航,13小時。故意選深夜,上機就睡一覺;畢竟隨著年紀成長,從前一上飛機立即睡去的情況好像不回來了。

這是藍藍第一次飛超過十小時的航程;想起她小時候第一次乘飛機,是由深圳飛海南島;小小的她去到機場已經覺得好累,只看了那黑鼻子的小飛機,只有好奇,卻沒有太多興奮;那年她三歲。對起現在很多小孩子還不足歲已經跟著爸媽外遊,九十年代後期,除非是必要的家遊 (即移民了的回鄉省親的),否則老人家還是覺得孩子上小學前都不要帶出去外遊。

我們一班隨行的大人,包括藍藍契爺、契媽、咪咪姨姨;在上飛機前給藍藍不停輪流灌輸乘坐飛機的禮儀教學——由香港到深圳全程都在教學;小腳不可踢前面的座位、上飛機不可高聲說話大吵大叫、不可以丟垃圾、不可以哭鬧、不可以鬧情緒……她都很講道理,只要說明原因,她總會聽話。

其實那時,她在巴士裡也已經不會做以上的事情;有時遇有其他孩子在叫嚷,她還會幫手叫人家快靜下來;她很早熟,也很「Power Puff Girl」(另文:遺傳的正義感) 。

這些年,藍藍都跟著我去過好些地方;對於乘飛機外遊已經不再陌生;當然也不再好奇;但我還能見到她緊張;緊張應該來自「能不能睡一覺好的」。

跟她上小一時的「無眠壓力」一樣,她越緊張,睡得越不好;結果她睡的好少,我也睡得少。

好不容易捱完了13小時,空中小姐來派我們糖果。打開,每顆上面都有字——

問藍藍:「要起來下機了,要不要媽媽抱一下?」

清晨的倫敦希斯路機場

清晨的倫敦希斯路機場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