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仿形無神的極致

發表留言

很久沒到萬象城,最初開業,曾經一度成為我跟大塊喜愛的深圳假日勝地。

今日,繁華依舊,高檔消費無變,品牌仍然讓人眼花撩亂。

可是……

有點不對勁!

之前很清楚分辨出國內上攀的本地品牌、來自香港耳熟能詳的合法複製店;然後就是入口的離地泊來品!

先看看高級超市裡的小咖啡閣,半亭咖啡半亭香茶。明明咖啡吧檯都客滿,香茶正拍蠅;對不起,咖啡請坐那邊,沒位,請等!

剛才進入超市前不遠有家在門前很有法國甜品專店樣的cafe,蛋糕師背面架上還有一列幾瓶甜酒,像樣啊!入去一列蛋糕冷櫃也像樣啊!

竟然有栗子慕司杯,也有造檸檬泡芙;看來都主力些不輕易品。好!一位吧!

然後被帶到內堂;熱鑊炒得乒乒乓乓,不是Cafe 嗎?大蓬炒飯味道襲來。嘎!服務員,我來吃甜品的。(胃口被倒了一半!)

image

重新被安坐在靠入口處;好多了,起碼對著甜品櫃。胃口回升兩點。

可是甜品未上,旁邊食客一碟豉油熟油煎蛋飯真不得了;那蓬濃稠稠的豉油味道把我在想的咖啡香立即打散。想像一下,你眼前是美麗的法式糕點,但鼻端神經傳來的是豉油雞蛋!

點檸檬泡芙辟辟氣(味)氛!

我終於發現當 lemon tart or lemon puff 不夠檸檬酸,是那樣中袱!那邊 cream 像……咬著塑膠!

image

再好的玻璃碟都買不回失分!最後還要被我發現這竟然是 Simply Life 旗下!oh too much localization!

imag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