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今天很開心?!

發表留言

https://www.dropbox.com/s/7dm7hqmnpf5rhjo/10232_158096418866_2237713_n.jpg?dl=0
藍藍小時候,剛開始學寫日記;幾乎九成的記事,由這一句開始:

「今天我很開心……」

那其餘一成會寫:

「今天我不開心……」但結尾總會說「……然後,我又很開心了。」

現代成年人,每日都在Facebook上與朋友分享即時心事。「開心share…」成為現代人口頭禪之一。

但我們都不會以「今天我很開心…」,也許直接地想,這種表達看來文筆幼稚,年紀還小嗎?

我今日卻深深覺得,這根本不關文筆事,那只是因為我們心思複雜了,自己也說服不了自己就這樣顯白直接的表達最簡單的開心。

然後,只是更想寫「今天我很不開心……然後,我就開心了!」

因為事情怎麼可能這樣簡單就解決了呢?!

於是,成年人的世界,就永恆地徘徊於好像值得開心的,到不致於因為什麼然後立即就開心了的模糊水平中。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