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神戶寶莉阿姨)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為 SHOW ME CRAFT 手作人比賽 b.gi Design 參賽作品做個總結

發表留言

先讓我用幾句為一些新來訪的朋友簡介一下 b.gi Design,這是小妹在2000年所建品牌,曾經在幾家位處相當人旺的商點時尚店中設賣;當年受著正職壓力,不能公開相認;幾年後工作越加忙重,只好停止了發展。來到2014年,自由身,在南韓巧遇一款名為 JEWCLAY 的珠寶黏土,與其研發人相見歡,合力發展這黏土在生活上的各種可行設計。於是 b.gi Design 得以重生,並得到另外飾品設計的熱愛者好友結為夥伴,在不同地區推動及希望透過教學,能為更多因留家帶孩子的婦女帶來一些小型創業的機會。

先感謝鄺國威賢伉儷向我特別訂製了一套,作為祝賀好友紅寶石婚的禮物。這是首次試驗,承言製作並不完美,但鄺先生這位前輩朋友毫不介懷,還鼓勵我繼續在這方向上多練習和更進發展。隨後為表多年來在福幼基金會的義工工作中的得著,而想為他們「福幼關愛廿年籌款晚會」表一點心意,我再設計了兩套截然不同風格(華貴與年輕版本) 的酒杯作為賀禮。卻沒想到這樣,竟順引起了一些讚賞的關注。

2014-09-25 kwong kw wine glasses

b.gi Design wine glass design – rush gold

b.gi Design Wine Glass design – pastel color

11月接到 CRECRA 邀請,希望b.gi Design 可以以這個設計參加他們與三聯書店合辦的一個手作比賽;因為比賽的題目正是「Gift for New Home 充滿暖意的禮物」——

show me craft

可是,這年底正是全年最忙碌的工作檔期……

幸好有著優秀的夥伴,感謝 Sue;即使她跟我相隔重洋,但心總常連著。她把事情攬了過去,除選用了一款我們較早前閒談中商議過的設計——以 JEWCLAY 製作 wine charm 酒杯小吊飾;亦隨即代我出手製作了以金色作新居賀禮貼題的一套酒杯禮品。於是,b.gi Design 這個品牌以團隊創作參賽了;可是,我這個團長不出手,也實在說不過去。最後竟然給我在比賽截止遞交作品的最後一小時趕上了。

感謝上天給我引領,我恰巧找上我合心意的開瓶器;讓我能完成隊賽最後一件,也是貫通三件同一主題的設計作品。而且這店還為我帶來另一個機遇!

「Show Me Craft」這畢竟是個比賽,賽果交由天意;我並不太大期望。不過能有這樣一個機會,考証了我和隊友作戰的默契,反而是讓我最感恩的。

毋忘初心;我還是希望透過這些,把 JEWCLAY 的可塑性及美化生活實用性,推己及人;讓更多人去發掘更多「美與實用」結合的生活時尚品創作!

當然,我們還是希望得到您的讚賞和支持;讓我們在比賽中得到更多的投票。請擊入下面參賽作品圖片,連入CRECRA 比賽專頁,在作品頁下有個 【SHARE】鍵,需要經由您的 FACEBOOK 帳戶登入,去推薦給您的朋友,一齊來投我們一票。感謝!

10388142_1553888141516110_8830138729118830378_n

product_177_Zs5Zs8OZ5OZfggusZfoLCcdh2mSwTm_副本

IMG_9833_wine opener

後注:已經收到一些有關這酒杯製作專題課程查詢,我們正在安排教室,請留意隨後公佈!

作者:別緻。B.Gi 。ぶりさん

Live in her own Life make every day count. KCCA Candle Maste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