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傻泰遊:行李

發表留言

三位傻阿太,中學時代,被老師稱為三劍俠;出入有影皆三。無論多難的項目,上頭(老師) 交下來的挑戰,無論是一週要設計13個壁報板、將4隊社啦啦隊合成一隊一百人大隊,設計制服啦啦球隊型、還是學會搞活動;也不理其實誰是屬哪個學會,總之要出現就三人同在。

但在搞鬼的男生眼中,這三個叫三絕師太;對人冷淡、說話絕、手段絕 (有事告到底,還曾因為男同學失誤跟老師吵起來) 。

結果呢?今日中年後的三個婦人——都變了傻阿太。

孩子都大了,終於可以放下家庭一點,這年終於達成一起結伴出遊。

年紀不算小了,對旅遊的探奇期望不熱熾,只求一起去休閒幾天,談談心事;簡稱充充電吧。

不過,雖說三位阿太輕鬆遊,每人都有自己工作,又要照顧家裡主君的旅期優先權;其實要落實幾天出遊也真不易。以前遊韓國,聽說韓國女人每年只有逃離家裡出遊幾天都會玩得異常盡情,瘋態極端,都只因平常太過於抑壓。那時我就想:出遊玩玩能有多難呢?人人家裡都有嚴夫嗎?現在我雖不致於有這種狀況,但要放下一切牽掛,全心跟好友出遊,也絕非提件行李出走幾天的小事。

平常我慣於統籌,訂機票任務就歸我。兩位多年好友,也素知我性格,她倆好當順得人,大家談好目的地,一切在可接受範圍的,就全交我決定。朋友信我若此,也是一個很讚的事。資訊越普及,大家競比的訊息就越多;過去好多次試過,也聽說過;計劃旅程這回事,莫說多年好友,就是快要準備結婚的情侶,也可以來個吵翻天。更有說現代人挑選另一半最好大家先去幾趟自主旅遊,沒吵架的才有信心繼續步入紅地毯去。

幸好,三劍俠之中最為挑惕的總是別緻;兩位總會在我一輪報告比較後說:「沒所謂啦,妳決定的就好。」這說很多人客套也會,但這兩位一同成長的,我們比較容易在眼神中看到有沒存在問題;沒有,好吧!我安心去辦啦。

三人女人一個墟,一個傻裡傻氣的墟;的確,我們會因為吱吱喳喳,又或太過寫意,會忘記時間,然後就說:「放棄那項吧!這樣就很好!」一派懶洋洋;結果好像幾天下來,什麼都沒做過。

不過,大塊倒是鮮有地主動鼓勵我們出遊,這令我有點感動。十一月這檔期本來一直留著給他,他在個多月前已經一直吟哦說好想跟我去一趟日本關西二人遊;反而是我工作期不穩,一直不敢訂行程。誰知我一提出三劍俠想去旅行,大塊爽快說好:「難得妳們老友多年,去遊遊吧。」也不止口頭上推動,隔天還替我購備自拍神器,說:「多拍些三人照回來留念。」有時候,他確實相當可愛。

清晨上機;三個傻阿太集合,我笑:「幹麼三件行李跟主人體型排序相反?最小身型那個提件最大,最高大的卻提件最小。」

其實行李大不大都不在重點,三個傻阿太放不放得下家裡才是重點。看來行李並不代表身型,只代表對家的牽掛。

2014-11-27 06.37.34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