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灰藍色的碟配什麼色的食物

發表留言

自從藍藍修讀藝術之後,我們從前偶爾會討論配色、構圖、藝趣…的話題,現在變成幾乎每日對話中最多的佔比。

有時,我跟不上她的步伐;她還會有點脾氣的。

不過透過這些對話,不難發現,現在在藝術方面的一些連想,是她對我啟發的多;而我偏向執行成本左右了設計思維的多。

然而,有時還是相當閒話家常的;例如今日:

image

她在百貨公司看到這些陶碟。在 whatsapp 上傳給我看。說:「很少見這種灰藍色呢。」

「可能因為這種灰襯櫻花,中國人不太喜歡。」我這樣說,某程度先入為主認為這些碟是在特價區裡賣。(過年前我們在相同的百貨公司買了幾隻日本製的貨尾,很可愛的顏色和圖案。)

「只是因為中菜顏色大多跟這種色不算很相襯,但如果鮮紅肉的魚生放在上面,就夠美。」

那心想,那麼說,半熟安格斯牛、韓式生牛肉;應該也不錯,是吧?!

「妳喜歡就買兩隻吧。」我說,女兒向來節儉,很少看上東西的。

「不啦,家裡廚櫃都滿,不急用,買來作啥。」

也對!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