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DIY: 黑糖酒釀桔子

發表留言

image

平時娘家年夜飯,無論吃得多飽,我們三弟妹都喜歡吃媽媽造的糖不甩。

今年我問媽媽,不如把糖不甩造成大吉模樣吧。媽媽答:「要染色,好麻煩;不懂呀,妳造吧!」

今年娘家的年夜飯在外面吃,沒機會試造。就趁今日年宵,自己在家裡先試一
手。

其實桔子只不過是將粉糰染色,搓好,就另捏出片葉加在上面罷了。上次藍藍有綠茶粉,我就用了食用色素;結果被藍藍彈說這種綠色太有玩具泥膠的連想。

反而桔子的色不好辦;家裡只有黃和粉紅食用色,溝起來顏色還是不夠那黃黃橘子帶啡色。於是我加了一點谷古粉,又加了點櫻桃酒。裡面就放媽媽上次給我留下的芝麻花生作餡。

造起的桔子深色多,下次大可調淡一點顏色。

我這是煮米酒,加入了黑糖,所以湯色也是深的。

我覺這第一次很不錯呀,但其實每位兩顆就好。

元宵節快樂!

imag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