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朋友交往小記

發表留言

記得年青時對朋友有很大的執著,有時甚至會抱怨單向付出多少。

年紀大了,感悟自早已不同。

不能說對朋友無限不盡付出也在所不辭,但只要兩方相處高興,能付的就沒什麼所謂;看得輕,自然也就再沒什麼計較著。

看得輕,自然也就不會記在心頭;可是,忽然有收到回饋,那還是特別的一種感受。

所以,拍下照,記下一文;將來,我還是希望重看,記起一下。

事源,這對夫婦原是網友,各自單獨認識,跟他們年齡差上十年有多,然後看著他們各自戀愛,分手;到兩人走在一起,結婚成家下一對女兒。原來這一算來,都不經不覺相交十年。

有一天,我提出帶著兩個女兒的年輕太太,可否替我先保存我的一個手造袋,有空時代我轉交她住同區的一位教我製作這皮袋的導師代為修理。這袋原就只為學習,根本沒太大打算要使用,所以,這一交托,只不過閒說一則,沒太大的留心。

年輕太太朋友爽快答應;幾個月後,因為那位導師身懷六甲,不能替我辦好那修理。朋友趁著來我區探親友時,帶著女兒送還我那皮袋。我們樂談了一頓甜品時份,朋友告訴我她可能長途交通,有點頭痛。

我替她按頸脊,經驗看來是睡眠不佳,肝熱所致。撥電話叫藍藍替我拿一點頭痛藥下來甜品店,順道拿個家裡冰櫃常備的小冰墊。

這小冰墊是孩子用的,已經是藍藍小時候的。所以我囑咐友人不必急著送回,就放她家裡冰櫃,家裡兩個小孩,有時多作後備。

誰知,一週後,我收到小包裹;友人寄把我的冰墊、小毛巾寄回來,還附帶了巧克力,還有一張感謝小字條;她呀,好窩心呢!

這些本來是小事,可是放在現在的城市裡,變成那麼的難得。城市人對朋友的粗心大意,對所有的情意都變得漠不關心;卻來抱怨下一代成長後對家庭對長輩沒情沒義。

對這個小妹子的喜歡添加很大的程度,也為這對朋友的兩個小女兒能在這樣父母輩的教育薰陶,感到欣喜。

2015-03-07 11.01.10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