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不好吃不用付錢

發表留言

玩罷釣墨魚,從西貢碼頭下船著陸;是晚上9:45 p.m.。

有點點餓,但船浪令胃不適;不吃不忿氣,但碼頭一列海鮮食肆令我和老公兩個感到膩濟。

終於走回大街上,見這家吃地中海菜,老闆說本來已經過了 Last Order,但也替我們問問大廚。結果我們被招入座;這樣的服務,先打了底分。

門外有註明:「不好吃可以不付錢。」很招積啊!
點了兩客晚餐——

意粉和薄餅,跟餐有鮮磨磨菇湯;好香的粒粒磨菇碎,這個鐘數喝都一點不像已做好放晚了,配一件蓋著厚厚芝士的小多士,一絲不茍。

先來薄餅,配沙律,也好濃芝士;不過也用上磨菇,因為珠玉在前,磨菇味給剛才的湯都搶了去。沙律菜卻還新鮮脆口,難得。

意粉也用上很濃水牛芝士,意粉以我口味略煮得太軟了,剛才大廚親自傳菜時問過意粉裡有他自製的辣汁,我們能不能吃辣。就是老公答得稍猶疑,令大廚誤會了我們也不太能吃辣。於是這意粉裡的辣不夠精彩,不過那辣味的確讓人回味的。

這大廚很好玩,看來很喜歡逐檯跟食客說說笑,操簡單的廣東話;一再問我們是不是好吃,當我說好吃,他就洋洋得意說:「我知道啦。」問老公:「你會唔會畀錢?」

餐廳樓上有可供25人私人聚會用,地方不算寬敞,但如果一家大小十來人不想被打擾,不妨預先跟餐廳訂樓上。

看得出餐廳佈置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餐廳是老餐廳,傢俱都有點老,但地中海的風味更濃。侍應都是中東清真教女生,都操標準流利英粵語;能看出上下都很用心一心去經營,值得讚揚和支持。

飯後,我看著他們的甜品黑板嘆氣,有心太軟,有 Apple Cumble……所有都看來那麼吸引,但已夜深,不能令胃太過勞累的。正在想記下,下次跟女兒過來再試。
大廚送來一碟冰了的巧克力軟糖磚;啊!這不是太會客人的心嘛!

大廚送贈的甜品——冰巧克力軟磚
 saikung firenze
題外話,店掛著「不收開瓶費」,小小的不經意,這又加了分。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