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星洲遊:我愛胡椒蟹

發表留言

很早以前已經愛上黃金海岸沙嗲屋的胡椒蟹。可惜不是很多朋友喜歡,於是少吃就更思玆念玆。

上次跟家庭春遊,一上飛機,大塊已經問我,有沒有訂下去哪裡吃我是愛的胡椒蟹。

可惜過年幾天,年夜飯、開年;四處都是人潮,要不,就沒有吃蟹的。

最後,只好當上遊客;在克拉碼頭 Clarke Quay,見到最大那家珍寶海鮮等吃的人龍就想打退堂鼓;可是在克拉碼頭到處都是西菜,在濃厚中國人節日氣氛下,實在又不想吃西菜;而且,吃胡椒蟹的念頭自然縈繞不去。

見珍寶海鮮人潮側有個大招牌豎立在商場二樓電梯入口,一列照片都是蟹!說是蟹專門店。

大塊大抵見我兩眼發光,又反正懶再去找另一家;就說:「這裡吧,免妳一直牽掛——妳的蟹!」

IMG_9790

DSC_1630

2015-02-19 13.26.57 IMG_9800

不能說陳福記造的蟹不好,可是;他們使用的斯里蘭卡蟹,並不能算是土生香港這漁港中嘴刁的我們所喜,蟹肉帶有一種草澀的味道。。黑椒醬雖不及很多新加坡胡椒蟹特寫照中的醬汁濃稠和滿醮,但黑椒醬始終都是過稠較,粘牙及令舌上的質感出現反漿,對蟹肉的鮮味就有破壞。

而且,我們旅遊不停的吃,坐下來晚飯也不及平常在港的晚飯鐘數,不能腹雷期待,起碼大塊沒有餓意,藍藍對甲殼向來就興趣不大;於是我也只好朝朝聖就算。

埋單折一千多點港幣;也確實有點肉赤。不過觀光嘛,過年嘛;大塊說了兩句,覺得不值!

不過,我還是會說,見過鄰桌的鑲金炒飯;我們所選的炒蟹,還是很高質素,非常精彩的。所以,我還是會推薦大家這家「陳福記」。

NE5 Clarke Quay
T: 6533-0166
11am – 0mn

新加坡本地朋友說我們這是當了節慶水魚,平常吃遠不用這麼貴。一再叮囑我們年中再過去新加坡一趟,待他們親自帶我們夫婦倆好好的去吃過一頓。

與其等下一次再遊星,大塊「的起心肝」為愛妻研究 (他認為省一點,也可以一家常吃) ;我們合力找了好幾個食譜,終於,幾個月後的今晚,他成功了!

大塊胡椒蟹

今晚,我們選用了急凍麪包蟹;效果也相當好,乾身,更合我意;大塊同藍藍則對那大堆大堆的蟹膏,愛不釋口。
其實造法不難,家裡都可以造到特式名菜——
材料:
麪包蟹一大隻
牛油4湯匙
麪粉1杯
黑胡椒粒 (捣碎) 4湯匙
新鲜红辣椒 (除去辣椒子, 切末) 3 – 4隻
蒜頭(去皮, 切碎) 10 瓣
嫩薑 10厚片
蠔油 1湯匙
老抽 2茶匙
糖 2茶匙
芫荽少量
食油 (炸蟹用)
不得不讚大塊先生,我家的大廚;是越來越進步了!他卻抱怨:「用妳在泰國買回來的大顆胡椒,磨胡椒的手都酥軟了,少點臂力都不成!」大廚們都手瓜起腱,確是實事嘛。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