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鄰里

發表留言

媽媽昨晚來我家,順便帶來一大袋有統稱「嫁女餅」的中式禮餅。

我自然問:「誰家嫁女了?」

「哪裡是嫁女,是代管小狗報酬。」

我哈了一聲,誰家的小狗?

媽鄰居有隻小八哥,某日帶了去我媽家裡,家常談了一會;小八哥不懼生,在媽媽家東嗅西嗅,悠然自得。主人見狀,問媽媽可介意代她帶小八哥一天,她好出去市區辦點事情,家裡要滅蟲,不能把小八哥留在家。

我媽自然高興。上一隻患病終老家狗「棉花糖」都去世好些年,媽一直惦念。弟妹家裡狗狗身型大;又不同住;不易相見。

結果小八哥暫留媽媽家半天,卻不願玩,只守在門口遙望著家的方向。

牠主人回來接牠,順便為媽媽帶了好大袋的奇華禮餅。媽說:「真傻,用不上買這麼多,只不過是個順便,牠又不煩。」

客氣一番,分來一半;讓我也沾沾好處。

今早出門,見隔壁獨居婆婆,我隨口問候一下她那位中風長居老人院的夫君近況。她說:「還不是那麼樣。」下一句郤問我:「我家新造了子薑,妳喜歡吃嗎?」

「喜歡呀!前年媽媽也有造,但說工序繁多,不好造。」

「是呀,功夫多,我們老人家反正閒著沒事,正好。我過兩天送些妳吃。」

「我新釀了果酒,梅子的已可用,杏子的要等多兩個月。妳要不要一點?」

「喜歡的啊!」

image

這種幸福要「曬」一下,因為鄰里友愛要建非一朝一日,也非單向;更無可突發!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