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英倫遊:撞衫

1 則迴響

傳媒常以女星在公眾場合撞衫大造文章;連帶很多現代女生為一些場合刻意打扮就直覺自己霎時搖身變作女皇公主,於是,不必在宴會那種一個關起門很私人的空間中地方很在意踫上撞衫,就是在街上撞見有相同裝扮的,都顯出不悅。

我在雞尾酒會上,和一次公車上見過這樣場面;就不巧見上兩立時別開的臉,眼梢的不肖在空氣中飄著良久。也許是霎時間不懂如何自處吧,也許是我想多了吧。

這一次遇上,在英倫,列車上。

因為天氣比預想中冷,我帶著的厚衣不夠,臨急就在 ZARA 裡找。

先見到一列大批的羊皮積克,是淡粉紅色;好嬌嫩啊!但藍藍在旁立即大搖其頭:「不出三天就要髒啦。」她向來比媽媽理性。

後面掛著兩件黑色;若在香港,只剩兩件一般都不會有我的碼。然而,原來我的尺碼在英國只不過是適中,實在太好了;這一點為我對英倫地方有了莫大的加分!

就是它吧!whatsapp 大塊,他在工作中忙著也立即回覆:「好看,買吧!」

這件符合自助遊格言,在購買遊程中急穿的外衣,合身合理合時,就是好物。

何況,得到鼓勵,立即付款穿在身,繼續血拼。

黃昏,正巧下班時分踏上列車;倫敦的列車不比香港的兩樣,擠得遞高手後就放不下來。我和藍藍都站在面都幾乎要貼上車門的位置,然後,再上多一個跟我差不多身型但線條比我好,比我年輕的本地女子;我一抬眼,大家照面——

她笑了,她是朝我穿的皮積克抿一抿嘴,友善的微笑,還單一單眼睛;意思是指:「看!我們撞衫了,嘿,都是有眼光的呢!」

我慣於香港那些不爽的、動不動玄黑著的臉;這一下,我停了一秒才懂回應,給她回個「這是肯定」的一笑。

只那麼一面間,明知面前的是個外來短留的外客,一個表情;就是讓人舒服。

以後遇上撞衫,就知道該如何是個大方。

這衣正熱,往後幾天,街上不乏相遇撞衫;大家對望都牽一牽嘴,嘴角都是彎彎向上的。

IMG_0791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One thought on “英倫遊:撞衫

  1. 這一撞,撞得好啊!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