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Hotel Icon 的 Green 英式下午茶層層拆解

發表留言

很久沒有找到除出藍藍以外很合拍的下午茶伴兒,女兒忙學業,我也忙工作;工作時份要我吃英式下午茶,我會覺得氣氛全錯的。

這次,是新工作伙伴為我慶祝生日,她說有個下午茶,妳非試不可。

她為怕等不到位,提前很多去等;這番心意,讓我感動。

先上來是一碟三件英式鬆餅,雖說果醬與奶油是手造不得不試,但鬆餅的酥軟牛油香,令我有「果醬與奶油都變多餘」的謬想。

侍應放下那三層下午茶架;我真的好想吹一下口哨;那是一種不止於歡呼,是訝了一下的意外驚喜加上竟然可以這樣的深吸氣——

一般傳統的下午茶,基於最下層盤子最大,用來盛咸點如三文治,迷你小漢堡等。中層是各式小甜點,頂層最小,很多酒店裡的下午茶都以這層推介他們的品牌巧克力。於是,都慣說,下午茶是由下層開始吃,逐層移向上,由咸到甜。

不過,這個一來就教人思考,好像倒過來啊!

最高層的炸蝦!藏著吞拿魚的車厘茄;還有沒辦法猜透的忌廉菜湯!菜湯啊!我第一次在下午茶架上吃到!由於量少,感覺跟吃湯不同,這只像來溫潤剛才炸蝦的干脆,美妙!

然後,侍應過來,殷勤地為我們拆走第一層的盤子。到甜的了吧?!還未啊!

第二層才夠瞧!鵝肝、三文魚…

第三層才是平常以餅為先的芝士餅、慕絲…然後,我覺得甜的在珠玉之後,被奪色了。

但,我喜歡!

「這家是鄰旁理工大學酒店管理系的實習場。」怪不得。

喜歡這趟茶聚,更喜歡伙伴在我沉默時,已經為我解答正在疑惑的問題。

2015-07-28 15.38.58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