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上海:餛飩

發表留言

這趟上海之旅,讓我再一次見識上海堵車的可怕。

多年前帶著剛可換兒童身份証的藍藍,在前往日本之前,先停一趟上海。

幾位集團裡負責駐守上海的同事熱情好客,著令我下機後就好去他們辦公室相聚,談了幾小時還意猶未盡;還替我約好另一個上海分部工作的同事,他們要讌請了我一餐高級上海私房菜。

我住的飯店跟那私房菜飯店其實只不過相隔幾條街道,卻讓我們堵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同事勸我接下來幾天盡量不要打的,用地鐵比較穩當。

今次跟著合作單位由松江區打的去靜安區;下午十一時左右上車,結果呢,花了差不多三小時才到。(天哪!由香港航機去上海也是三小時罷了!)

在又熱又悶的的士裡擠著,下車時,我幾乎要爬著出車廂。舒展好手腳,大家決定先吃點方便的醫醫肚,再去客戶那邊開會。

隨行兩個女生說附近只有家千里香餛飩店,做的餛飩還算不錯。

老派街坊式速食,店堂不能說好,一大碗餛飩,看著都有點打冷顫,我知道這碗東西裡含的味精不會少。

再次一口可樂一口餛飩伴吃;雖則味道還算不錯的——

可是,結果,在開會時,頭還是沒饒我,是疼著的。

只是,可能,就是餛飩裡沒放味精,在車裡悶了三小時,頭疼也可能是常理好啦!

2015-07-23 14.34.55

另注:路旁的青甲跑車,算是給我送一點的爽神吧!

2015-07-23 14.21.33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